当前位置:

战“疫”情 常德津市文旅部门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王甲林 唐蓉 编辑:肖拓 2020-02-26 22:06:33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01.png

津市市毛里湖镇绿野青苗社区工作人员将需要捐赠的物资装车。

image003.jpg

该市兰苑宾馆工作人员在打包饭食,这些盒饭将送往当地疫情防控一线单位。

红网时刻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王甲林 唐蓉 常德报道

春节本是旅游行业最好的“光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拦住了人们外出旅游的脚步,让原本火热的春节旅游市场紧急“刹车”。

全面暂停各类文化旅游活动、关闭所有景区景点等文旅场所,加强疫情防控与舆论引导……面对疫情,常德津市文旅部门积极性行动,投身抗击疫情的工作之中,展示出了文旅行业应有的担当与温暖。

为确保疫情形势可控,从1月25日起,津市文旅部门每天都会对全市17家旅行社及营业网点、1家3星级旅游饭店进行一次市场巡查,认真做好星级酒店消毒杀菌、测量体温、信息收集等防控工作。同时,发布景区景点暂停开放通知,并联合乡镇部门,在3A级景区和五星级乡村旅游点入口设置检查点,对无关人员进行劝离。

关停了景区,但关闭不了爱心。津市毛里湖镇绿野青苗社区是湖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绿野青苗旅游产业有限公司践行企业当担,陆续向疫情防控一线单位捐赠了1万多斤的蔬菜、大米等生活物资。

“中医院60份,城管局25份,商务粮食局23份”。近日,在津市兰苑宾馆,值班经理佘金石正和工作人员一道认真清点着送往疫情防控一线单位的盒饭数目。疫情发生后,兰苑宾馆主动担负起了“行政总厨”的大任,每天安排专职送餐人员无接触式为全市各单位的工作人员配送钣菜。“虽然因为疫情,宾馆的收入损失严重,但能为一线人员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都是值得的。” 佘金石说。

此外,津市文旅部门还收集整理景区景点的视频、影像资料,并在网络平台发布,让游客足不出户,云游津市。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王甲林 唐蓉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6/68127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