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党旗红丨他们战“疫” 他们在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邓辉 编辑:姜珊 2020-02-27 09:5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谭倩 通讯员 邓辉 衡阳报道

这是一个特殊的庚子新春,一场特殊的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举国上下共同抗击。在这场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战斗中,中国人民银行衡阳市中心支行全辖广大党员干部忠实践行“人民银行为人民”的履职宗旨,用责任、担当、奉献建立起一道道坚固的防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基层央行抗击疫情第一线。

靠前指挥,他们在一线

在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召开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湖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后,人行衡阳市中支党委迅速成立了由“一把手”挂帅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工作预案,出台专项措施,细化工作职责,从人员管理、联防联控、应急值班、宣传引导等方面挂“图”作战,切实下好全辖防疫抗疫“一盘棋”。

党委书记、行长第一时间作出统筹部署,多次组织召开视频专题会议,带领班子成员深入一线走访了解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情况,和广大干部职工一起并肩作战,迎难而上,共克时艰。

辖内6个县(市)支行党组不折不扣落实中支党委和当地党政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紧急安排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进优化金融服务,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表率作用。

疫情防控,他们在一线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中国人民银行衡阳市中支机关党委号召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辖内各基层党支部积极响应,众志成城,决战疫情。全辖党员不负所托,使命必达,真正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该中支办公室党员干部积极履行应急管理牵头责任,全力配合党委做好综合协调、疫情监测等工作。保卫科党员干部始终坚持发行库保卫值班,实现24小时应急值守。纪委党员干部就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出台“四严”硬核措施,为全员抗疫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后勤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组织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每天对办公区域、电梯、卫生间、楼梯口等进行消毒,为干部职工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当前,虽然疫情得到一定控制,但这些党员同志仍然斗志昂扬。

组织部“75后”女党员吴京鸿的丈夫在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工作,大年三十即响应组织号召奔赴“疫”线。吴京鸿只能通过电话、视频和丈夫联系,一边照顾家人,一边顶着疫情值班。她表示,丈夫上前线作战,自己在后方坚守,都在为抗击疫情尽心尽力。

“这个春节,跟以往真不一样。” 中国人民银行衡山县支行办公室主任、“80后”青年党员唐永程无奈地说。因为疫情,他从1月26日大年初二开始,就不得不奔波在县城药店杂货店,上网联系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春节每天奔忙在防疫一线。

中国人民银行耒阳市支行党支部要求各股室将责任明确到岗到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整兵作战、形成合力,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中国人民银行衡山县支行党员志愿者走进重点防控单位、扶贫帮扶责任村——衡山县岭坡乡灯山村,将300个口罩、10瓶500毫升医用酒精、两桶5公升84消毒液等防护物品悉数捐赠给该村委会,齐心助力抗疫。

金融服务,他们在一线

疫情当前,中国人民银行衡阳市中心支行特事特办,主动快速对接辖内各银行机构,使用央行专项再贷款资金发放优惠利率贷款13笔,金额总计4.015亿元。“资金加速度”的背后,是该中支党员干部加倍的付出。

在该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科资金岗新行员、“95后”青年党员李宜家的记忆里,从2月1日接到人民银行、财政部等五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的紧急通知》开始,便开始了“连轴转”的工作节奏。文件很轻,责任却很重,她和同事们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心里唯一的声音就是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她表示,与疫情防控相比,与企业复工复产相比,个人再苦再累都算不了什么。

该中心支行各条业务战线火速驰援,力求做到政策支持不松劲、金融服务不间断,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征信管理科全体党员大力推广二代征信系统网上查询,全面推动应收账款线上融资。截至目前,全辖通过自助查询机提供信用报告5500笔。

支付结算科党员干部开辟了账户防疫“绿色通道”,仅20分钟加急办理了衡阳市珠晖区红十字会募捐专户;协助衡阳市蒸湘区公安分局侦破一起以卖口罩为幌子、涉案金额达50万元的诈骗案,全力维护老百姓的合法权益。

整个春节,国库科党员带头放弃休假时间、坚守一线岗位,疫情防控至今辖内各级国库累计拨付专项财政资金298笔、1.66亿元。对他们来说,疫情款项及时准确调划到位,脸上才露出最美的笑容。

货币金银科党员不怕脏和累,每日对回笼现金单独存放单独消毒,让疫情防控期间市民百姓用上“干净钱”“放心钱”。

银行数据推迟、经济监测推迟……面对疫情,该中心支行调查统计科迎难而上,充分利用微信、QQ等线上平台开展工作,与当地发改委、统计局等部门联系,密切监测疫情对当前经济运行的影响。

辖内衡东、衡阳、常宁、祁东等县(市)结合实际,纷纷打出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组合拳”,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赢”。截至目前,辖内已有多个县(市)近九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邓辉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34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