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葡萄基地春芽俏 不误农时备耕忙

来源:红网 作者: 陈璐 谭胜 编辑:姜姿 2020-02-27 10:53: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通讯员 陈璐 谭胜 剪辑\姜姿)“35.6度,体温正常,下一个……”2月25日一大早,在郴州苏仙区良田镇瑞祥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葡萄基地里,村里的值班员正在为葡萄基地工作的村民测量体温、登记。

“你们把口罩戴好,分散做事。”村民们进入葡萄基地后,瑞祥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周外清就给大家分发口罩,并嘱咐好大家工作时一定要间隔三米以上的距离。为了做到“一个不落”的遵守这个“硬”规定,基地合伙人刘四发也加入到工作队伍里,“监督”起大家。

“葡萄基地原本计划今年2月1日开工,将改架形、捆枝、修沟等工作完成,受疫情影响,16日才完成验收复工,比预计时间晚了足足半个月。”周外清说,“从2月17日开始,趁着天气晴朗,我们开始组织加紧“收拾”葡萄地,每天保证有15人以上村民下地劳作。”

今年为了保证葡萄的产量和质量,周外清和合伙人商量着,将葡萄基地里的支架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改动,升高架形,避免以前葡萄挂果后出现的一些常见病害。

工程量大了,时间紧了,周外清从外地请来改架形的技术人员却没法过来,眼看着葡萄树就要爆芽,枝条也开始发硬,于是他自己向人请教,通过学习、摸索,学会了就手把手教基地里的村民一起弄。

“是勾到这里,就拉起这个线,拉紧。”周外清采访时不忘指导一旁的村民。现在架形改造工作已经完成一半,其余备耕工作也在顺利进行中。

“这个种葡萄是季节性的,要提早,但是碰到这个疫情,推迟了大概是十几天,最后还是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开始复工,还是不会影响葡萄的季节性生长。”周外清说。

据悉,瑞祥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总面积150余亩,实际种植葡萄90亩,2019年产量10万斤左右,全年毛收入达180多万元。目前生产工作已陆续步入正轨,不久后,葡萄基地里将又是满园的葡萄挂满枝头的喜人景象。

来源:红网

作者: 陈璐 谭胜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36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