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离病人最近的人:连续30天奋战在抗“疫”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国 王旋 谭倩 编辑:姜珊 2020-02-27 10:11:51
时刻新闻
—分享—

1f.jpg

詹济舟连续30天奋战在抗“疫”一线。

红网时刻衡阳2月27日讯(通讯员 陈平国 王旋 记者 谭倩)2020年1月,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衡阳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任詹济舟临危受命,任衡阳市新冠肺炎治疗专家组组长。一个月来,他连续30天奋战在抗“疫”一线,平均每天回家休息不到3小时。他全程参与新冠肺炎诊疗规范制定工作,负责全市所有疑似病例会诊和确诊,累计已达200余人次,是“离病人最近的人”。

春节期间,詹济舟跑遍了衡阳市五区七县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每到一地,他都认真指导当地医院正确开展疫情防控。1月23日,衡阳市中心医院收治第一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为争取最佳诊疗时间,詹济舟穿着一次性手术隔离衣就进了隔离病房,第一时间采集到了病史资料。次日,患者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詹济舟来到隔离病房,为病人制定个性化诊疗方案,并及时进行心理干预,患者最终被成功救治,顺利出院。

24小时随时待命,哪里有疫情,詹济舟就奔向哪里,不管是白天还是深夜,不管是天晴还是下雨。来不及吃饭就吃方便面、八宝粥充饥;实在困了,就就地打个小盹。他分分秒秒都在和时间赛跑,为疑似病例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赢得先机。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国 王旋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36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