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90后”抗疫小伙又成农忙“带头人”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欧阳希 李丽华 编辑:姜姿 2020-02-27 10:15:1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25110856.jpg

胡旺林带领社员在八月瓜合作社园子里剪枝。

红网时刻郴州2月27日讯(通讯员 欧阳希 李丽华)2月24日,郴州北湖区安和街道新田岭村八月瓜合作社果园里,“90后”胡旺林带领几户贫困户正加紧除草、松土、施肥。这个正在忙春耕的小伙子虽然年纪轻,但是,在疫情防控中,却是个“多面手”“小能人”。

“爸,听说厦蓉高速路口检测点值守人员紧张,我今天跟村里说了,等下就过去帮忙”。

早在大年初二,胡旺林跟父亲交待了几句,就匆匆赶往厦蓉高速路口检测点参与值班。从1月26日到2月3日, 10天时间里胡旺林只回过2次家。

微信图片_20200225110901.jpg

胡旺林在厦蓉高速路口值班值守。

“我年轻,精力好,也不感觉累,跟那些在病房里连续战斗的医护人员相比,根本不值一提”。

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耐心做好安抚工作,对司机和乘客进行体温检测……1月底的气温还很低,略显单薄的胡旺林在寒风中坚守的身影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许多过往司机也纷纷为这位认真敬业的“90后”点赞。

“听说防控物资紧缺,我也不知能帮点什么忙,我想办法从外地买来这些口罩和消毒液送给你们,希望能为村里尽一份力”。2月17日,胡旺林给村里送了600个口罩、100公斤消毒液,以及一些大米、方便面等生活物资。

“胡旺林这个后生很不错,平时也乐于助人”。新田岭村支书陈石林介绍说,“疫情期间不光给村里捐赠了防控物资和生活用品,还给市里和区里各单位、各志愿者团队捐赠了口罩400多个,消毒液260公斤,大米1200公斤,方便面40多箱,水果100多公斤。”

雨水节气一过,气温回暖。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机。作为村里八月瓜合作社的负责人,胡旺林早些时日便跟社员天天在微信群里商量沟通春耕的相关事宜,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陈叔、谢叔,明天你们和我排第一班,带好口罩,上午9点我们到八月瓜园子里开工,下午我们去猕猴桃园子里跟他们换班。”接到北湖区复工复产的通知后,胡旺林就迫不及待地带领社员们进行春耕春种。

“疫情防控不能松懈,春耕生产也不能耽误。我们去地里干活每天都要测体温,要戴好口罩,尽量分散作业。”胡旺林平日里带领大家干活的同时也督促村民做好防护。

“这是挂果两年的猕猴桃,肥料要放多一点,浇水要多一些,一定要浇透,架子上的枝要稍修一下,留得不宜过多”。

 胡旺林虽然年纪轻轻,但是干起农活来,也是行家里手。

“小胡从2月9日带着我们开工,现在110亩猕猴桃基地和100亩八月瓜果园完成了除草、松土、施肥,20亩樱桃园完成了剪枝、施肥。他有技术,大家都很信任他。”

       八月瓜合作社社员谢三林介绍说,“我们这个合作社共有18户群众参与,其中贫困户8户。对今年的丰收,我们还是很有信心,预计能实现每户群众增收1300余元。”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欧阳希 李丽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37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