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铁警全力保障复工专列安全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2020-02-27 10:50:47
时刻新闻
—分享—

9425d816be8018a959c8ba071c4e864.jpg

站岗执勤。

240f8e975e122472f683c2426402530.jpg

维持秩序。

a03fe7959998fc5095bf1c151b363a4.jpg

有序引导。

2a11ce22f932b99289a85eec162d975.jpg

列车消毒。

红网时刻通讯员 许又林 怀化报道

目前,各地逐步复工复产,铁路陆续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客流应急疏散及安保工作,怀化铁路公安处根据客流做细做实复工专列安保方案,切实维护好管内治安稳定和旅客生命健康安全。为复工人员出行创造了平安、有序、温馨的乘车环境。

为最大限度降低返程疫情传播风险,怀化铁路公安处下发了《疫情期间复工返程客流安保疏散工作方案》,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并会同客运部门完善旅客进站、上车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服务措施,采取设立缓冲区、分段放行、分散乘车等措施,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卡控,疏导旅客快速、有序进出站、上下车,最大限度避免旅客聚集。

目前开行的专列主要开往广东、上海、浙江等方向。怀化南所针对复工专列,成立了党员先锋服务队,积极协同卫生、车站客运等部门做好健康筛查工作,划分专门的候车区域,并为携带行李较多、出行不便的老人和带有儿童的旅客开辟绿色通道,热情服务,帮助复工人员乘车。针对旅客群众对疫情防护知识的缺乏,溆浦所民警以视频、展板、手册、宣传单等形式,告知旅客群众如何防范新冠肺炎病毒,向旅客传授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引导旅客做到科学防控。怀化所主动协调地方政府,对上车人员、防护状态、健康状况,进行详细登记,引导旅客有序乘车出行。

龙山所为确保首趟返城复工专列K6651次列车安全,设立了民警志愿者服务岗,方便旅客的报警和求助。同时,对停靠在站区的K6651次列车进行全方位消毒,确保列车清洁安全。靖州所通过向旅客发放温馨提示、乘车服务指南,宣传防盗防骗安全小常识,并对佩戴口罩不正确的旅客进行及时纠正。由怀化开往佛山的K6568次复工专列上乘警支队值乘民警,实时监测旅客体温,排查重点人员,细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并针对车门口扒窃、行李架拎箱、车厢内电信诈骗等易发案件进行适时宣传,为旅客送上了一堂堂安全出行课。

自2月22日怀化首趟复工专列开行以来,全处各单位已确保了21趟复工专列的安全畅通,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安全运送复工人员5000余名。广大干部民警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坚守在战“疫”一线,全力确保了旅客群众出行安全,坚决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37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