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公安:揭秘口罩诈骗案背后的微信帐号盗窃贩卖团伙

来源:红网 作者:钟剑昌 编辑:姜姿 2020-02-27 10:17: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27日讯(通讯员 钟剑昌)微信帐号被盗了,可能都听说过。但被盗的微信帐号成为被贩卖的“商品”,还有可能成为他人犯罪工具,就有许多人不知道了。2月25日,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就侦破了这样一起诈骗案件,打掉了一个盗窃贩卖微信帐号团伙。

9970f59c38512d704ce4a575bc9eaf9_??.jpg

2月16日,北湖公安分局疫情防控破案攻坚组接到韶关市公安局武江分局通报,犯罪嫌疑人在网上以出售口罩为名,先后5次诈骗一名韶关市民,共计骗得金额4550余元。

接到案情通报后,组长王海忠带领民警,根据韶关警方提供的微信信息,经过一周多时间的跟踪排查后,成功锁定嫌疑人为宜章人曹某亿。2月25日上午10时许,民警前往湘雪路某小区抓捕嫌疑人曹某亿。当破门而入时,让民警感到意外的是,这里不像一般的出租屋,倒像一个生意红火的网络小公司。当时出租屋内,四台电脑不停闪烁,QQ、微信不停工作,八台手机短信不断,四个年轻人各自忙着,桌子上摆满了电话卡和印有诈骗套路语句的纸张。

经讯问,嫌疑人曹某亿即交代,疫情期间他们利用受害人求购口罩急切的心里,通过微信诈骗多人的犯罪事实。也交代了组织盗窃贩卖微信帐号的犯罪行为。

73cfb47a79531b67eb94ddde6eaa1c3_??.jpg

嫌疑人曹某亿交代,自己自从嗅到贩卖微信帐号这个“商机”,便卖来四台电脑放到出租屋里,接上网络,召集谷某兵、谷某忠、谷某四等三名同乡入伙,仿制一些伪网站,以点击阅览网站送福利方式,引诱受害人上当。先是利用微信、QQ发送 “有奖”链接,当受害人点击阅读后,诱导受害人暴露自己的帐号和密码。得手后,将微信帐号解码,并捆绑到嫌疑人的手机卡号上。随后,将附有受害人身份信息的微信帐号,发到网上进行贩卖。截至团伙被捣毁,已盗取70余个微信帐号,并以200至500元不等的价格售出4个帐号,获利1740元。

61f38798488d1cb396a138e6a8e3a2b_??.jpg

目前,嫌疑人曹某亿已被刑事拘留,违法人员谷某兵、谷某忠、谷某四已被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警方提醒,微信帐号一旦被盗,可通过申诉尽快找回,并及时更改密码;或者通过申诉、投诉查封废除原来的帐号,不能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也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来源:红网

作者:钟剑昌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37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