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前线以字传心:“我们都是战士”

来源:红网 作者:封恬恬 谭倩 编辑:姜珊 2020-02-27 10:2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2月27日讯(通讯员 封恬恬 记者 谭倩)2月25日,是湖南第八批援湖北医疗队进驻武汉黄陂方舱医院和大家一起共同抗“疫”的第六天。

汗湿衣裳、疲惫交加,这是前线战士们的工作常态。忙碌间隙,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医护人员利用网络交流心得,总结经验:患者需要的不仅是精心的治疗,更重要的是坚定的信心,必胜的斗志。

乡音不同,心意相通,他们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褪下白衣,驱赶倦意,伏案执笔,写下了这封信——《我们都是战士》,以字传心,以音传情。战疫前线,这封战士勉战士、英雄惜英雄的信正当时,“医疗湘军”来到这座英雄之城,必将彰显英雄本色,助英雄的人民树立信心、迎难而上、夺取全胜。

我们都是战士

亲爱的战友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是2月25日,我们湖南医疗队进驻黄陂方舱医院和大家一起共同抗疫的第六天,在这里我要代表湖南队感谢各位朋友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2020年初,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荆楚大地悄悄地打响。这场“战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笼罩整个湖北,并迅速蔓延至全国。大家不得不禁足在家,被迫滞留他乡,不能回自己的工作岗位,无法回到学校……,在这场战役中,有很多人,如我,如我的朋友,如我的同事,心有热血,国有召,召必战,战必胜,你们,送给我们一个响亮的名字——逆行者。

一袭白衣是我们的战袍,无论前程,不计生死。但是,朋友们请记得,你不是一个人在担忧,你不是一个人在面对,所有的病友们也以身体为战场,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用坚强的意志,用自己的免疫系统在与病毒作无声的战斗。在这场战斗中,我们是同一条战壕里的战友,我们有共同的目标,我们都是战士。

德不孤,必有邻。我们的战友不仅仅是医生,护士和病人,还有各级公务人员、警察、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积极投身战斗的科学家、后勤保障人员和志愿者们等社会各界人士。亲爱的病友们,我们的身旁是无数的他们,与我们并肩,为我们加油,没有过不去的冬天,也没有到不了的春天。我们应该消除恐惧,勇敢面对,披荆斩棘,团结协作,携手共进。我们应当鼓足勇气,和恐惧作斗争,和未知作斗争,和谣言作斗争。回首过去,无论战争、侵略、饥饿、贫穷还是瘟疫,都压不倒英勇的中国人民,我们总是能重新站立起来,我们总是能取得最后的胜利,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这一次我们也将取得最后的胜利。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奋斗后的春天,樱花必定更加绚烂,那时,让我们拥抱,拥抱在融融春光里,剪剪春风中。

来源:红网

作者:封恬恬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37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