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余江明 石琦 编辑:张皎 2020-02-26 22:30: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2月27日讯(团结报记者 余江明 石琦)2月25日,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组织、宣传、统战、政法、机构改革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州法院、州检察院党组工作和吉首地区殡葬改革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州有关落实工作。

叶红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坚持防控重心下沉、关口前移,更加精准精细、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

叶红专指出,疫情发生以来,通过全州上下的共同努力,湘西州成为全省率先实现“清零”目标的市州之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疫情形势进入最吃劲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持防控和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咬定目标不松劲,确保脱贫发展改革稳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围绕巩固脱贫成效、提高脱贫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着力兴产业、增就业、置家业,认真开展“六看六查”,抓好审计“回头看”,补齐短板弱项,夯实增收脱贫基础。要抓紧企业复产达产,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把政策“干货”转化为促进企业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抓好抓实项目工作,加强用工、用地、金融、电力等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扩投资稳增长。要强化稳就业举措,促进农村劳动力早返岗早就业和就地就近就业。要加快旅游景区提质升级,抓好旅游推介和市场营销,促进旅游业恢复性发展。要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推进茶叶、油茶、烟叶扩面稳产和生猪生产。要对标对表全面小康“六个全覆盖”要求,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弱项,着力办好民生实事。要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在防控斗争和脱贫发展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干部更好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叶红专对湘西州过来的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和机构编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开展“基层治理提升年”活动,以党支部“五化”建设为抓手,深化推进农村“党建引领、互助五兴”和城市“五进小区”基层治理模式,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为湘西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认真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抓好网络安全治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湘西故事,传播湘西声音,展示湘西形象。统战工作要强化政治引领,聚焦全州脱贫发展大局,进一步加强团结合作,不断画大“同心圆”。要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湘西、法治湘西。州法院、州检察院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案件诉讼审理质量,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安宁稳定。机构编制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不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余江明 石琦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43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