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敢开大门迎发展 但有底气不畏难

来源:红网 作者:梁坚中 编辑:王津 2020-02-27 10:5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27日讯(通讯员 梁坚中)在疫情稳控的情势之下,冷水滩区正视企业发展需要、群众生活需要、社会治理需要,积极推动企业复产、商铺营业、人员返工。将抗疫防控的重心从封闭式、堡垒式的阵地防御战转向开放式、流动式的运动战,此举既是时势所迫、也是现实所需,更是顺势而为。面对战势更为严峻、变量更加繁多、防控更为困难的运动战,冷水滩区战策频传,战将云出,战绩卓著。

围绕变量强排查 把风险降下去

目前,外来人员是冷水滩区疫情防控的最大变量,也是最大风险所在。为此,冷水滩区紧盯源头、紧把关口、紧跟动态,在入区的各通道加派人员值守、严格检测登记,永州火车站还引入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对人流高精度测温。各酒店、宾馆建立管理台账,严查入住旅客。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村、社区对返岗工作者和外来人员进行再摸排再登记再复核,在安全期内实行动向跟踪,确保不漏一人,不增一例。

围绕民生强防控 把警线拉起来

为方便群众生活、出行,在落实道路撤卡、小区解围、商铺复业的同时,冷水滩区抓实疫情防控和“六城同创”并轨。不断加大“四清四治四化”工作力度,就农贸市场、公共场所、餐饮门店等人流密集点进行规范性整顿,压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加强消毒保洁。此外,公共服务部门加开“不见面”办理绿色通道,区内各学校还利用线上学习平台,一面强化学习辅导,一面开展防控宣传。

围绕企业强服务 把生产搞上去

为助力企业复产发展,冷水滩区抢抓服务保障,开通招工班车100余辆免费接送返程务工人员到园区企业实地考察、就业,每天接送达500多人次。同时,多措并举为滞销农产品打开市场,通过“内消外推”的方式,帮助有关企业和贫困户销售家禽200万羽,禽蛋200吨。

来源:红网

作者:梁坚中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47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