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多措并举促就业 复工稳岗助发展

来源:红网吉首站 作者:陈海波 编辑:张皎 2020-02-26 16:07:24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200226154959.jpg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通讯员 陈海波)2月24日,吉首市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调度会。市委副书记王京海,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伍永章参会。

会议听取了吉首市落实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吉首市重点围绕农民工返岗就业和企业复产复工,多措并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岗就业。

一是积极开展“线上招聘”力求无接触对接,将“春风行动”现场招聘活动由线下转为线上,通过各大网络平台发布岗位信息,直接推送岗位2万余个,确保“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二是支持企业和扶贫车间复产复工,主动对接相关企业,及时发布招工信息和务工动态,引进人力资源中介公司参与招工服务;三是开通返岗“直通车”直达就业地,协调返岗农民工相对集中的乡镇,开展“家门—厂门”点对点返岗直通车就业服务活动,已发送三批农民工共402名返岗就业;四是积极开发公岗兜底贫困劳动力就业,拟新增开发农村公益性专岗155个;五是积极落实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全力支持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会议强调,下一步就业工作要摸清底数,精准施策。及时统计滞留在家无法外出的农民工数量、返岗去向、求职意愿,分门别类制定措施,开展就业服务;要主动加强劳务对接,摸清用工需求,搭建供需平台,有序推动返岗复工精准对接;要宣传引导,统筹岗位,完善就业信息服务;重点做好贫困农民工返岗就业工作。新增农村公益性岗位优先向贫困人员倾斜;要多元培训,就近就业,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要落实政策,常态调度,积极落实宣传惠企政策,优化就业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就业有序。

来源:红网吉首站

作者:陈海波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62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