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为“春耕”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亚湘 王津 编辑:于佳丽 2020-02-28 10:2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新田融媒记者 肖亚湘 剪辑 王津)“现在正好是春耕备耕时节,作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之一的拖拉机,在农村依然被广泛应用,安全隐患较大,必须全力整治。”2月27日,新田县开展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排查农机隐患,为春耕备耕道路安全护航。

在新田县新嘉公路,执法人员兵分四路,正在对来往拖拉机进行检查登记。近年来,拖拉机无牌无证、逾期未检、假牌假照的问题时有发生。再加上很多拖拉机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偏薄弱,农用车载人、超员超载现象严重,造成较大安全隐患,成为新田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之一。

微信图片_20200227121325.jpg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自2019年11月起,新田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小组根据拖拉机出行规律,定期在新嘉公路等县道及乡镇主要干道设卡突击检查,并安排警力对全县主要道路进行巡查。重点整治拖拉机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违法载人、非法改(拼)装、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等违规行为。尤其是在春耕备耕阶段,新田县交警大队及农机事务中心进一步加大了执法和宣传力度。“我们的目的就是,让问题拖拉机不上路,杜绝安全隐患。”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新田县在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整治方面,共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开展农机安全宣传30次,查处问题拖拉机26台。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亚湘 王津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65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