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为媒丨风吹碧桃花 最是春好时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王津 2020-02-28 10:0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农历二月,是如月,别称花朝。时至仲春,春昼初长,花开烂漫,故春以花为媒介,送来喜讯。

眼下正值春暖花开的时节,在湖南省新田县的不少农村,碧桃花竞相怒放、争奇斗艳,成为乡野间一道十分靓丽的景观。

远远望去,桃花美极了,红艳宛如少女的绸带,与远处的油菜花相映成趣,灵动成景。碧桃花密密集集,一朵朵、一串串,似乎整个树上都是花骨朵儿,连绿叶都被花儿染成了紫红色。 走近一瞧,碧桃花有如粉红的蝴蝶,在风儿的陪伴下,轻轻舞动;花瓣虽薄,但每朵花都各有千秋,每片花瓣都不尽相同,艳丽而散发出诱人的芳香,吸引成群的蜜蜂飞来飞去,仿佛在弹奏一曲美妙的初春交响曲。(新田站记者 蒋军君 策划/剪辑 于佳丽)

相关推荐:

花为媒丨采得花成蜜 只为蓝山甜

花为媒丨春雪落枝头 亭亭独玉立

花为媒丨宁静着村庄 灿烂了新田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41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