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时间赛跑 冷水江市8天建成核酸检测实验室

来源:红网 作者:龚端翔 杨风 苏潇湘 编辑:杨滋 2020-02-28 09:18: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冷水江站记者 龚端翔 杨风 苏潇湘)湖南省冷水江市仅用8天时间就完成了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图纸设计、设备采购和安装,25日正式投入使用,为疫情防控“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病毒核酸检测是新冠肺炎确诊中最关键的一个环节,实验室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建设好,大大缩短了检测时间,由十二小时缩短到六小时,更快更好为诊断提供科学依据,对早期诊断新冠肺炎和疫情的防控,具有重要的意义。此前冷水江市所有的核酸检测需要人工采集样本之后,送往娄底进行检测。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经多方争取,由湖南知行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无偿捐献和承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内设PCR试剂准备室、PCR样品处理室、PCR扩增分析室,各种专业仪器设施齐全,具备充分的病毒核酸检测能力。一般实验室的建设需要两个月的工期,而该实验室的建设周期仅为8天,于25日正式投入使用,截至27日18时,可完成80余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样品检测。

来源:红网

作者:龚端翔 杨风 苏潇湘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8/68180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