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下湄桥街道:精准服务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娅琼 马超怡 李起林 编辑:姜姿 2020-02-28 10:06: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28日讯(通讯员 欧阳娅琼 马超怡 李起林)消毒、洗手、量体温、登记......2月26日,位于郴州北湖区下湄桥街道的郴州湘南麻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员工全程佩戴口罩,按时量体温,厂内定时消毒,防疫生产井然有序。连日来,北湖区下湄桥街道实行“靠前服务、主动对接、全力保障”机制,为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吃下“定心丸”。

c31d90ac6274830487e614d58a67726_副本.jpg

工作人员上门指导企业复工备案。

“这是企业复工复产指南,您有什么不清楚的地方可以随时咨询我们。”为及时解答企业复工疑惑,该街道成立了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通过电话、微信、实地走访等多渠道向企业宣传复工疫情防控知识、惠企政策等,开辟复工审批“绿色通道”,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温馨提示牌、复工复产窗口,专人为企业答疑解惑,抽调安监站、卫健办骨干组成复工备案组现场指导,通过“网上受理+现场办结”服务为企业复工备案提供便利。

“感谢你们送来的消毒液,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千万不能有侥幸心理,要坚持每天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如果在防疫物资储备方面还有困难,我们会积极协调解决。”自郴北蓄运金露矿业有限公司复工来,石头峡社区防疫联络员何李俊每天都会到该公司走访,在了解到复工后消毒液即将消耗完的情况后,想方设法为该公司送去了80斤消毒液。

这是该街道实行“分片负责、网格管理”一对一跟踪帮扶的一个缩影,社区(村)防疫联络员指导督促复工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完善疫情防控管理台账,梳理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具体问题,采取“快介入、快联动、快指导、快服务”四项措施,形成企业复工问题台账、需求台账,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用工荒”问题,帮助企业在网上发布招工信息,并提供“不见面求职”服务,采用不集聚、不接触方式,方便辖区有务工需求居民获取各类招聘信息,为企业匹配合适的务工人员,逐步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

截至目前,已复工复产企业64家、项目工地3个,复工在岗员工1428人,帮助解决复工复产物资紧缺等难题10个。“下一步,我们将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和项目推进中碰到的困难,在安全可控前提下推动企业项目应复尽复、应动尽动,实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下湄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日元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娅琼 马超怡 李起林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8/68185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