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为战“疫”,他成为一名“三不合格”男人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黄舒涵 编辑:姜姿 2020-02-28 10:0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28日讯(通讯员 邓和明 黄舒涵)2020春节,对于嘉禾县广发镇党委副书记陈毅超而言,他是“不合格”的儿子、丈夫和父亲。

疫情爆发后,从1月26日至今,陈毅超作为广发镇党委副书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基层组组长、宣传组组长、现场维稳组组长……连轴转、日夜转已成为他工作的常态。

1月30日晚,陈毅超接到广发镇派出所传来的反馈信息,称广发镇有一名谭姓村民是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返乡。了解情况后,陈毅超立即组织人员一同前往该村民家中。

“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口罩和手套都要按要求佩戴,我们是一线人员,接触的人员比较多,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好防护,对自己和他人负责。”出发前,陈毅超对随行工作人员说。

经了解,该名村民于1月21日返回广发,长期在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周边送快递,属于高风险人群。由于病毒的潜伏期较长,这名男子及其家人均表示很担心。

见此情况,陈毅超耐心地安抚着他们一家人的情绪,并从新冠肺炎的预防、潜伏期以及当前国家关于新冠肺炎的相关政策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使他们正确的认识此次疫情,消除内心的紧张。

“我们一定要把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宣传到位,让百姓们正确地认识这个病毒,做好防护,不盲目恐慌。同时,对造谣生事的人要严厉打击。”为提高农村群众对疫情防控的知晓率,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工作,确保人人了解疫情、人人掌握防疫知识。在摸排走访时,陈毅超不忘督促村干部,要针对各村实际,在宣传方式上要“接地气”、“容易懂”,号召广大群众投入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

2月4日上午,陈毅超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在微信朋友圈造谣,称西溪村和圳头村均已有确诊病例,引起大部分村民恐慌。在得知情况后,陈毅超立即联系当地派出所,对造谣的李某进行了传唤。通过耐心细致地思想教育和训诫,李某认识到自身行为对社会的危害性,立即写下了检讨书,并向圳头和西溪村村民写下了一封道歉信。

“对不起,老婆,现在任务很紧,我就不能回去陪孩子过生日了。”2月18日,是陈毅超女儿满周岁的生日,正在一线的他只能给妻子打了电话祝孩子生日快乐。

由于陈毅超的父母正在居家隔离,他不得不带着老婆住回了娘家。而他的岳父也在交警队抗疫一线,这时,已怀孕8个月妻子和快满周岁的女儿便只能靠11岁的弟弟照顾。有一晚他妻子半夜起床上厕所,不小心摔了一跤,在疼痛和恐惧交织之下,依然没有告诉在抗疫一线的丈夫。

“亏欠家人的,只能等疫情防控战彻底胜利后再进行补偿了。”陈毅超说,没有冬天不会过去,没有春天不会到来,他坚信战胜疫情的曙光很快就会到来。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黄舒涵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8/68185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