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石桥镇:政企同心 助力春耕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李勇军 颜子又 编辑:姜姿 2020-02-28 10:09: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28日讯(通讯员 邓和明 李勇军 颜子又)2月26日,在嘉禾县石桥镇桃花源村、石塘村田间,烟农正在大田锄草、施肥、移栽烟苗……一派春耕春种的繁忙景象。

连日来,石桥镇按照省市县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相关要求,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立足当前气候条件,有序推进春耕生产,做到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

烤烟是石桥镇的支柱产业之一,全镇划分为四个烤烟种植片区,共计种植3600余亩,年产量9000余担,所创税收占全镇税收总额的25%。

“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而延误了最佳播种时间。”石桥镇烟草站站长周石军介绍,针对今年特殊情况,烟草站向镇党委政府提出了发放烟苗的方案,把烟苗送到烟农手中,并安排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进行跟踪服务。

这一方案获得了镇党委、政府的高度支持,立即分拨了一批口罩与消毒液,用于保障烟农领苗现场的安全与大棚消毒工作。

“作为烟草行业工作者,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同理心,要把烟农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关心他们所关心的问题,不短斤少两、不苛扣种植等级,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家人,这样他们才愿意扎根石桥。”周石军从大年初一到现在,一直坚守岗位不曾休假,确保育苗管理、调运发放物资、指导田间作业、翻耕面积测量保质保量完成。

在前期烟用物款收缴工作中,周石军还自掏腰包垫付了一批货款,切实减少了烟农出行取现的需求,为抗疫工作做出了贡献,也赢得了烟农实际行动的支持。

“我们从2月14日开始发放烟苗、肥料,到2月20日全部发放完毕,烟农的种植热情不退反增,没有一户离开石桥种植区,甚至部分种烟大户还扩大了种植规模。”周石军说,从沟通协调烟棚供水供电、劝导清理占用机耕道作物到抗疫期间安全生产、烤烟房建设等各个环节,镇党委政府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从而稳定了烟农的心。

截至2月26日,石桥镇烤烟生产已完成大田准备、烟苗移栽等工作,为全镇农业生产开了个好头、迈出了关键一步。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李勇军 颜子又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8/68185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