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你和爸爸是我学习的榜样”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和明 邓皓心 李雄 编辑:姜姿 2020-02-28 10:33: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28日讯(通讯员 邓和明 邓皓心 李雄)“妈妈你放心,我一个人在家会照顾好自己的,你和爸爸都是我学习的榜样。”2月27日,嘉禾县塘村镇妇联主席王美英匆匆挂断女儿的电话,又一次奔向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自大年初二全县取消休假,王美英就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作为塘村镇西边山村的驻村干部,她带头进村入户走访摸排、宣传防疫知识。为了缓解他们居家隔离的紧张心理,她坚持每天早晚两次通过微信、电话关心询问他们的情况,细心开导、耐心劝解、真心关切,帮助他们解决日常生活上的困难。

作为塘村镇的妇联主席,她带领全镇妇女参与设卡执勤值守、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入户摸排走访、奉献爱心支援武汉,在全镇妇女组织中营造了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

截至目前,塘村镇妇女干部群众共参与执勤值守126人次,入户宣传3152人次,摸排出涉鄂人员8户19人,捐款捐物89人次,累计捐赠金额17940元。

“在这场战役中,我爱人的付出远比我要多,正是她的付出与家人的理解,才让我可以更加专注地把精力放在工作上。”王美英的丈夫李亮也是一名乡镇干部,在这场战疫中,他们虽然不在同一个地方,但是却都在做着同样的事。

李亮是嘉禾县珠泉镇金田社区的驻村领导,疫情爆发以来,他与社区的干部们一同走入街头巷道,贴通告、测体温、发放出入证、登记来嘉返嘉人员信息、排查重点人员,耐心与居民沟通,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工人上班前都测量了体温吗?厂区要做好消毒啊。”作为协管企业安全生产的干部,在复工复产的时期,他时常要下到企业督促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外婆,您不要担心,爸爸妈妈和我都挺好的,您和外公要多注意身体,别到处乱走,等疫情过去了,我们就去看您啦。”15岁的女儿李奕凡是一名高中生,在家自我隔离期间,她不仅学习上不让父母操心,还时常跟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视频、通电话安慰他们。

“女儿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就是我们工作的动力。”王美英说,希望疫情尽快结束,尽可能地多花一些时间陪陪她,陪陪家人。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邓和明 邓皓心 李雄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8/68187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