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金凤乡“点对点、一站式”服务解决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何华雄 罗秋林 编辑:杨滋 2020-02-28 10:50:46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大巴载着外出务工人员从金凤乡出发。

红网时刻娄底2月28日讯(记者 王石磊 通讯员 何华雄 罗秋林)2月28日上午7时30分,2辆大巴载着外出务工人员从金凤乡出发,让他们在第一时间能够返岗复工。这是记者在金凤乡人民政府大院里看到的一幕。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和时间的推移,稳定和促进就业工作面临更多、更严峻的挑战,为积极做好疫情下的稳就业工作,及时掌握春节后企业复工招聘、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等情况,金凤乡加强对就业形势的分析研判,提前做好工作谋划,有效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和劳动者求职就业问题。

金凤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邬永兵介绍说:“在疫情防控期间,金凤乡全面深入了解辖区内外出务工人员的规模与去向,居家测量体温,了解健康状况,掌握出行情况,统筹规划管理,安排调配专车接送到岗位或车站等,为辖区农民工安全顺利返岗提供全程优质保障服务。

同时,乡党委政府于要求所有网格联系人员深入各家各户,在宣传防疫工作的同时调查了解外出务工需求,做到“早了解、利统筹、保安全、保顺畅”。

为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安全、舒适、快捷,金凤乡统一调配了车辆,除了配备经验极为丰富的驾驶员外,还配备了医务人员、人社局干部等工作人员,共同负责外出务工人员途中休息、集中餐食时、体温检测的管理,确保农民工朋友安全返岗。

“政府部门对我们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很关心,免费统一把我们送到工作目的地,途中还给我们一定的补助,相当感谢,非常开心。”来自乐业镇清水村的外出务工人员余会琼高兴地说道。

临上车前,工作人员一句句温馨的提示,一次次耐心的叮咛,让务工人员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满满的关怀,纷纷表示到岗后将自觉服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发扬吃苦耐劳精神,以勤劳的双手获得尊重和信任,争做脱贫致富带头人。

截至28日7时30分,金凤全乡共运送4批次79人返岗,经乡人利资源和社会保障站统计,至3月2日,全乡将为8批次210人提供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何华雄 罗秋林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8/68189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