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农村低保补助再提标 加大低保家庭救助力度

来源:红网 作者:单明海 编辑:于佳丽 2020-02-28 11:23: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28日讯(通讯员 单明海)“党和政府时刻想着我们困难群众,这次又为我们提高了低保补助,让我家的生活宽松了不少。”2月26日,家住宁远县仁和镇冯石村的低保户黄长付,听说今年的低保补助再次提标后开心地说,他患病后一家4口人都有低保,这次提高补助让一家人的生活更有盼头了。

近年来,宁远县不断加大民生资金的投入,多次对城乡低保进行“提标扩面”,逐步加大对低保家庭的救助力度。2020年,宁远县再次把提高农村低保补助纳入政府为民办实事主要内容,从1月1日起,将农村低保对象一档从310元每月提高到335元每月,二档从220元每月提高到245元每月,三档从185元每月提高到210元每月。

在提高农村低保补助金的同时,宁远县严查“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等问题。县纪委监委深入全县20个乡镇、街道,通过拉网式排查、交叉检查、重点抽查等方式,对全县城乡低保对象开展实名制入户排查,集中排查问题,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进行严肃查处,绝不姑息。2019年,宁远县在城乡低保清理整治中,共清退不符合低保条件对象1527人,新增低保2599人,“人情保”“关系保”等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来源:红网

作者:单明海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8/68191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