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多措并举推动就业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骆力军 李严军 编辑:于佳丽 2020-02-28 11:25: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28日讯(通讯员 骆力军 李严军)连日来,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和平村扶贫工作队长李健和村干部一起,走家串户为村里的扶贫车间招工。宁远县发挥扶贫车间就近就便吸纳用工的优势,指导其稳妥有序复工复产,在抗疫中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对全县的扶贫车间进行梳理与分类,对符合复工复产的扶贫车间通过采取防疫措施与指导后及时复工复产。做好生产车间、办公场所消毒,储备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企业每天做好员工体温检测,实行日报告制度,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保持车间通风采光,防止人员聚集,营造健康有序生产环境。

扶贫车间所在乡镇定人定点做好对接,通过微信、短信、电话、走访等方式,及时掌握扶贫车间疫情防控及生产情况。积极协调扶贫车间所在乡镇、村积极宣传扶贫车间用工信息,复工前,组织各乡镇对扶贫车间具备开工条件的进行全面摸底,对扶贫车间消毒和设置体温检测等情况进行严格检查。部门、乡镇(街道)通力协作,选派联络员免费配送防疫物资和做好用工服务,全力帮助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对介绍一名劳动力到扶贫车间就业的,给予200元的就业服务补贴。

九疑山瑶族乡和平村村民陈丽梅之前在东莞一家电子厂上班,两个孩子一个两岁、一个三岁,她今年决定到扶贫车间上班。“考虑到小孩子要上幼儿园,所以就想到扶贫车间来上班,照顾孩子照顾家庭两不误。”陈丽梅说。和平村扶贫车间主要负责鞋面生产,长期订单充足,原料备货也多,今年过了元宵节就开始复工复产,员工返岗率高。车间负责人郭明香介绍,去年最多的时候才53人,今年已经招到了56人。

冷水镇冠博鞋厂扶贫车间共有4条针车生产线,订单已经排到今年5月份。但因为前段时间买不到口罩,只开了两条生产线。县人社局派驻联络员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送来口罩和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解了扶贫车间的后顾之忧,现在可以满员生产了。

目前,全县82家扶贫车间复工复产,返岗员工近3000人。

来源:红网

作者:骆力军 李严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8/68191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