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驻企防疫联络员上门服务 贫困户家中“开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刘阳荣 编辑:于佳丽 2020-02-28 11:54: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28日讯(通讯员 刘阳荣)“先勇,车间给你送原材料来了,现在疫情期间不要叫家人到处乱走,你就在家里面做事,自己要注意安全,等这批材料做完我们会给你再送上来。”2月26日下午,永州华宝塑胶工艺制品有限公司扶贫车间负责人赵从志和冷水滩区派驻企业防疫联络员将加工塑胶工艺制品原材料送到贫困户蒋先勇家中,让贫困家庭在家防疫的同时,又可以制作塑胶工艺品赚钱。

永州华宝塑胶工艺制品有限公司自2018年3月租用原高溪市粮库闲置仓库建成扶贫车间,从事出口代加工塑胶工艺制品生产,公司优先考虑接纳贫困户劳动力,吸纳周边村民200余人就业,其中贫困户、残疾人员工60余人,员工年收入平均在2万元以上。

蒋先勇是冷水滩区高溪市镇居委会建档立卡贫困户,本人残疾,行走不方便,一家五口人。自2018年进入扶贫车间上班以来,每个月通过手工扎花可增加收入1000多元,不仅脱了贫,家庭生活条件已大为改观。疫情期间,“扶贫车间”防疫工作组采取送货上门的方式让他在家安全就业。

在省、市、区组织部门派驻企业复工复产防疫联络员工作启动以来,冷水滩区医保局派驻该企业防疫联络员针对企业生产特点开展管家式服务。在得知该公司绝大部分员工为周边留守人员和贫困户时,防疫联络员同扶贫车间负责人共同商量决定:除了必须要集中员工在车间里上班以外,将适合分散加工的初级产品和简易手工从生产车间转移到当地农户家生产,让“扶贫车间”在农户家中“分散生产”,由企业派员定期为贫困残疾人送来原材料,取走成品,减少员工进去车间次数,降低病毒感染风险。

“防疫期间,公司车间采用‘集中上班’和‘分散生产’的方式复工复产,既减少员工接触,又避免贫困户因‘疫’返贫,还可以节约口罩等紧缺防护用品,真是一举多得。”公司扶贫车间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该企业自2月下旬复工以来已经有13户贫困户、6名残疾人在家中“开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刘阳荣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8/68193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