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下湄桥街道:“志愿红”助民生门店有序营业

来源:红网 作者:马超怡 黄海萍 编辑:姜姿 2020-02-28 12:2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2月28日讯(通讯员 马超怡 黄海萍)“彭姐,这是送您的防疫宣传包和消毒液,要按照要求做到位,没戴口罩的顾客不能入店。”2月25日,在北湖区下湄桥街道通用路大众理发店,福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陈良儒和廖小华正上门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226191124.jpg

志愿者为门店店主介绍防疫宣传包内容。

“太谢谢了,营业后每天要消毒,正愁着买的消毒液不够用,平时店里的顾客都是熟人,没戴口罩也不太好意思拒之门外,你们帮我带来‘温馨提示’,一定配合社区做好防控工作。”店主彭冬媛说道。

“每家门店我们都会电话、微信一对一联系,第一时间上门指导门店练好‘基本功’,尽力解决困难。”陈良儒表示,联系彭冬媛时她反映买的消毒液不够用,担心营业会受影响,于是他们积极协调为她送去一桶消毒液,及含有温馨提示、复工指南、承诺书、营业备案表、消毒记录表的防疫宣传包。

微信图片_20200226191146.jpg

志愿者为门店店主张贴温馨提示。

“顾客进来要记得测体温。”“请问今天店里进行了消杀吗?”“你们的防疫物资在哪里,还够吗?”一个个红马甲每天在负责的街巷排查,对已营业门店进行“回访”,查看门店体温测量、消杀作业、营业等情况。“社区防控任务重,我有时间帮忙是应该的,帮助门店,服务大家。”廖小华边查看门店消毒记录边说道。

据悉,为有序推进民生门店恢复营业,下湄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发挥志愿者力量,按照“社区-网格-街巷-门店”路径,发动党员、网格员、楼栋长100余名志愿者,负责协助辖区门店营业,宣传防疫知识,督促做好店内消毒及人员体温测量等。截至目前,该街道共有258家餐饮、理发、电器修理、洗车等民生门店有序恢复营业。

来源:红网

作者:马超怡 黄海萍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8/68194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