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外的春天③︱珠晖旅游:景区有序开放,乡村游暖意初现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20-02-28 14:24:1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珠晖区相继出台系列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使工业企业、农业生产、项目建设等领域加快转动,全力以赴把发展失去的时间“夺”回来,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防疫不松劲,复工加把劲。珠晖区融媒体中心联合红网时刻新闻推出《“疫”外的春天》系列报道,请聆听雁城之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奋力奏响的复工复产“协奏曲”。

1.jpg

桃花盛开的地方,每一片天空,每一块泥土,都散发出撩人的芬芳。

2.jpg

满树的梅花,或洁白胜雪,或灿若红霞,地散发着高洁的气息。

3.jpg

茶花一数早桃红,百朵彤云啸傲中。

4.jpg

海棠花开,一抹温暖,一簇美丽。

5.jpg

进园的游客要实名登记和体温检测。

6.jpg

风景区旁出售的当地特产嘎嘣脆的鸡萝卜成为衡阳人餐桌上的开胃菜。

红网时刻通讯员 唐兰荣 珠晖报道

2020年开春,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原本火热的春节旅游市场按下了“暂停键”。

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停摆一个多月的旅游行业呈现复苏迹象。2月26日,茶山坳风景区恢复开放。眼下正值百花竞开的季节,在茶山坳风景区,路两旁的白桃花已然盛开,迎来了首批踏春赏花的游客。与桃花争奇斗艳的还有绽放的红梅,海棠,让人感受到浓浓的春意。“茶山花海姹紫嫣红,春天的脚步挡不住!”市民曾先生来茶兴村梅园转了一大圈。所行之处游人不多,但景区恢复了久违的生机。

“像茶山花海,春节期间,有梅花、桃花、茶花,过段时间还会有樱花,海棠山庄那边现在也正是海棠盛开的时候。今年因为是特殊时期,游客稀少,往年都是游客如织。”珠晖区茶山坳镇茶兴村村主任吴振华说,目前开放范围为景区内开放式、通风好的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对外开放。

为了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该景区每日开放时间为上午9点至下午5点。景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所有进入景区的人员佩戴口罩并进行身份证实名制登记,在各入口处和园内对游客进行定点或随机体温测量;景区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瞬间流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30%,确保游客间距能达到1.5米以上。同时,在疫情期间,首要任务是做好防控工作,珠晖区的积极防御,为复工复产做足安全工作。海棠山庄景区借闭园时机,加强了景区基础设施维护,设立了体温检测点,并在入口新安装了大门控制入园人流量。

双水湾风景区也将于3月2日开放。“旅游业受到的冲击确实很大,但我们还是要有信心,要把一系列举措落到实处,共克时艰。”珠晖区相关负责人说,各开放景区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在场所入口醒目位置设立温馨提示牌,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游客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每天将对游客活动区域进行消毒,为游客提供安心、放心、舒心的旅游环境和服务。

相关推荐:

“疫”外的春天①︱珠晖工业:企业防疫有力 复工复产有序

“疫”外的春天②︱珠晖项目:一企一策奏响项目建设“复工曲”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8/68196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