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浪拔湖镇:防“疫”与生产 代表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馨 编辑:吴思静 2020-02-28 20:11:20
时刻新闻
—分享—


TIM??20200228171241.png

益阳南县浪拔湖镇三杉苗木基地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通讯员谭馨)“苗木长势不错,最近订单量多不多?还有不有什么困难需要政府帮忙解决的?”2月27日,益阳南县浪拔湖镇驻镇县人大代表李志勇来到三杉苗木基地,一边查看苗木生长情况,一边询问基地负责人。“有什么困难,就提出来,我向党委政府反映,尽力解决。”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忙时节不等人。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攻坚期,也是做好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为坚持疫情防控、春耕备耕两不误,浪拔湖镇人大代表积极行动起来,他们进村入户,来到田间地头,既给农户宣传防疫知识,积极引导农户群众做好自我防护,避免人员过于聚集,又给予暖心的鼓励、技术指导、政策帮扶等,为有序开展复产复耕保驾护航,确保新的一年能够实现稳定增收,为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双促进、两不误。

当了解到该镇陈家岭村往年春耕生产期,时常面临缺水问题时,县人大代表张卫国积极联系挖机,在不影响防洪的前提下,疏浚河道,尽力保证春耕用水。

目前,该镇人大代表们联合镇农业综合服务站,在做好防范措施的前提下,通过电话、微信沟通联系等方式,帮助群众代购优质良种、化肥、农药等农资,适时引导农户分期分批做好育苗、农家肥积造等备耕工作,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力促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来源:红网

作者:谭馨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28/68206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