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日记 | 郴州北湖区:小栋长 “大”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马志红 编辑:姜姿 2020-03-02 10:06:49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9日 晴

按照北疫防发〔2020〕7号文件要求,根据联点工作组安排,郴州北湖区委统战部包干联系北湖区燕泉街道五里堆社区无物管小区机械厂小区的“四包”工作(包楼栋、包单元、包住户、包门面)。

昨晚接到小区联系人梁大姐的电话,说2栋5楼邓某一家三口刚从昆明回来。今天上午9点,想着邓某应该休息好了,我敲响了他家的大门。

里面很快传来回应:“谁呀?这么早。”

“邓大哥,我是北湖区委、区政府派驻本小区的栋长马志红。得知您刚从外地回来,来了解一下情况。

邓大哥开门了,但脸色不太好:“了解啥情况呀?我带着家人刚从昆明回来,其他地方哪也没去。”

“邓大哥,我们就是来进行一个摸排。您把您一家三口基本情况填一下,确定一下有没有疫区接触史,我再给您一家三口量个体温就行。”

邓大哥勉为其难:“那好吧,快点啊。”

一切工作完成后,我问到:“邓大哥,您这时候回来,是孩子要开学了吧?”

邓大哥很快回答:“是呀。就是特意赶回来等开学的。不知道我们从外地回来的,如果开学,孩子要办理什么手续不?还有,我想过两天去广州打工,要办什么手续呀?”

“这样吧,我们俩加个微信,我帮您把相关政策问清楚,然后答复您。如果需要到社区或相关部门办理手续,我可以陪您一起去帮着办。”

邓大哥非常愉快地和我加了微信,还连声道谢:“你们真的服务到家了。现在党和政府真的好!”

这时,我想起2栋201的户主是邓大哥的母亲,因为独自一人居住,比较谨慎。社区、小区多次上门,都没回应。我忙问到:“邓大哥,您母亲是住在二楼吧?我们去了多次,她都没开门。不知道她老人家还好不?”

“走走走,我带你去看看。”邓大哥鞋都没换,领着我就下楼了。

工作很顺利地完成了。我步行在小区内,一边跟社区联系,一边观察着小区的行人。1单元502家的孩子正在下面玩耍,口罩挂在一侧耳边,没戴好。我连忙上前帮他戴好,并叮嘱他,尽量少出门,出门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1单元201的杨大姐,看样子刚从超市采购回来,提了一大箱的方便面,我急忙上前帮她提着:“杨大姐,这方便面吃多了,对胃不好。现在战胜病毒要合理饮食才能提高免疫力。”杨大姐连忙回答:“我也就是有时早餐应个急。你说的对,都听你的。12点了,走,上我家吃饭去。”“谢谢大姐,饭就不吃了。现在特殊时期,等春暖花开,疫情结束,我请您到我家好好吃一顿。”杨大姐眉眼笑开了花,连声答:“好,好,好!”我的心也暖暖的,感觉有一股能量在体内膨胀。

来源:红网

作者:马志红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53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