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供电公司“硬核”助力企业跑出“加速度”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斌 张永忠 编辑:康晓乔 2020-03-02 17:02:03
时刻新闻
—分享—

??2.png

电力工作人员了解用电需求。

红网时刻3月2日讯(通讯员 李斌 张永忠)2月28日,国网绥宁供电公司多措并举,践行“客户的需要永远在第一位”的服务理念,硬核加速企业复工复产,组织力量深入湘商产业园佧腾科技、贵太太茶油、绿州惠康等公司进行走访,送扶持政策上门,了解用电需求,解决用电难题,受到企业的欢迎并获好评。

线上办电,企业复工来得快。面对疫情,绥宁县供电公司不断优化供电服务举措,大力推行网上办电服务,通过网上国网APP、95598电话等线上渠道,推动用电业务“网上办、掌上办”,极大地缩短了用户办电周期。

“供电公司服务真心不错,在疫情面前完前彰显了央企的社会责任感!”在绥宁县贵太太油茶公司办公楼前,该公司负责人对供电公司在防疫非常时期的供电服务是交口称赞。

按照相关规定,在暂停期限内,用户申请恢复用电容量时,须在预定恢复日前5天向供电企业提出申请。但作为春节后园区第一批报复工的企业之一,绥宁县贵太太油茶公司于复工当日便受到了“复工当日即恢复用电”的优质服务。

政策落地,红利释放正当时。“感谢你们在疫情防控期间落实扶持性基本电价政策,这个月就帮我们节省电费支出近2万元!”绥宁县佧腾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很是感激。

原来,绥宁县佧腾科技有限公司年前一直没有报停,导致当月基本电费过高,又因疫情形势严峻,复工日期无法确定。针对该情况,绥宁县供电公司迅速为其办理解暂停手续但又不拉闸限电以确保其安保生活用电,同时认真落实扶持性基本电价政策,将暂停周期追溯到2月1日,释放红利,让利企业。据统计,绥宁县供电公司共让利企业8家,释放红利13万元。

同时,该供电公司对因疫情防控引发的企业暂停及其恢复等业务,简化办电流程,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全力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同时,充分发挥大客户经理的作用,逐户做好政策告知和变更办理,快速推进扶持政策落地见效。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为其提供暂停用电延期服务,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服务上门,企业用电无后忧。“新增的生产线投运,应该要增加无功补偿容量,可以分散补偿,也可在原来装置增加电容按阶梯式原则进行分级配置。”在绥宁县绿州惠康医疗有限公司口罩生产线车间,绥宁县供电公司客户中心工作人员对企业提出建议。

据反应,为响应疫情需要,绥宁县绿州惠康医疗有限公司新增2条口罩生产线,但经过试运行,发现无功电费较多。供电公司在了解情况后,对其用电情况进行分析,同时安排大客户经理协同技术专家主动上门,为惠康公司制定无功补偿方案、错峰用电方案等,同时建立服务档案,专人跟踪,确保企业用电无忧。目前,该公司建党立卡服务重点企业18家,投入服务人员63人次,成为企业复工的护航者。

一事一办,特事专办,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对政府重点保电单位,供电公司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出台疫情保电应对预案,做到机器未响,人心先动,电话未响,服务先上。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斌 张永忠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56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