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太方便了!” 古丈单轨运输机助力春耕备耕生产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石立新 张欢 编辑:张皎 2020-03-01 13:16:39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3403_2.jpg

红网时刻湘西3月2日讯(通讯员 石立新 张欢)“单轨运输机太好了!太方便了!以前依靠人工,上下山一趟大约需要30多分钟,一次只能背一包有机肥。安装运输机以后,来回一次最多只要十几分钟,并且一次能运七八包肥料,一天可以来回运20多趟,还能爬陡坡、随时停、卸肥料,操作简单,相当于20个劳动力,真的是太好了!”2月29日,在古丈县古阳镇白岩猕猴桃基地,操作员向昌文兴奋地说。

WechatIMG3404_3.jpg

防疫不松劲,春耕不耽搁。今年入春以来,古丈县农机部门一手严抓疫情防控,一手全力以赴抓好春耕备耕工作,不误农时,把抗疫情、春耕备耕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农机主力军作用。县农机部门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来到白岩村猕猴桃基地,现场对操作员进行手把手地操作培训,并就单轨运输机保养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确保操作员正确和安全使用单轨运输机。

WechatIMG3405_4.jpg

“明年,我准备再扩建几条分线,依靠人工运输,耗时耗力,而且在收获季人工费用不仅居高不下,还很难招到合适的人手。单轨运输机占地面积小,对环境影响小,上下坡都是匀速运行,可以持续运输,现在它的服务覆盖面积有200亩,培管时运送肥料,收获时运输水果,在崎岖不平、道路条件差、运输量大的山区使用,更能发挥它的作用。”临分别时,白岩基地猕猴桃大户彭阿姨笑着说。

WechatIMG144_1.jpg

目前古丈县投入30多万元,在古阳镇、红石林镇等产业基地安装了4条总长1200米的单轨运输线,解决山地果园运输难、劳动力少、劳动强度大的难题,逐步解决丘陵山区无机可用、有机难用的问题,为机械化农业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和保障,促进了全县综合机械化水平稳步提升。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石立新 张欢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57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