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保电丨变电“春检”巡视 确保供电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萧斌 编辑:徐丹 2020-03-02 14:22:4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02104900.marked.jpg

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员工王志国、梁欧在35千伏三甲变电站进行保护装置及定值核查调整。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萧斌 涟源报道

“I号、II号主变温度正常,运行状况良好。”

“蓄电池屏13号电池电压偏低、内阻偏高,需更换……”

3月1日,在35千伏三甲变电站内,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戴好口罩和安全帽,正一边对该站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把脉诊断”,一边将各项巡视参数、指标值一丝不苟地记录在案,全力以赴做好辖区疫情防控供电保障工作。

变电站是电网最重要的环节之一,一旦变电站出现故障,影响的是一整片地区的电力供应,影响范围大,尤其是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此,涟源市供电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组织党员服务队结合一年一度的“春检”, 深入所辖的15座35千伏变电站开展标准化巡视,全面掌握电网“枢纽”变电站的设备情况,进一步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巡视中,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标准化巡视要求,及时核查调整保护装置及定值,利用红外测温仪,对站内线路的进出线接头、主变套管引线、电容器及电缆接头等进行逐个红外测温,密切关注设备有无过负荷、发热等异常情况,对户外设备机构箱、端子箱、排水通道等设施情况仔细查看,并针对小动物春季开始频繁外出活动现象,着重对站内防小动物措施进行维护,对变电站内杂草以及周围与设备距离较近的树木进行修剪、清理,同时检查工具室内安全工具标签是否完好,标示牌、操作工具、绝缘靴等是否摆放整齐、充足可用。

目前,涟源市供电公司已按期、优质地完成35千伏三甲、七星、白马、荷塘等10座变电站的巡视,并对发现的10余项隐患问题均记录与整改到位,为确保战“疫”期间全市供用电万无一失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萧斌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58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