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城管在抗疫时期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何伟民 编辑:姜姿 2020-03-02 17:31:24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200302155710.png

驻点区领导组织召开复工复产调度会。

红网时刻3月2日讯(通讯员 何伟民)近日,郴州开始全面复工,为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顺利进行,郴州北湖区城管系统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做好复工前后的防控工作。

为有序促进企业复工复产,郴州北湖区城管局一手抓疫情防控,全力控制疫情蔓延;一手抓企业服务,鼓励企业在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有序开工。

复工期间,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根据北湖区政府制定并下发的《北湖区向区内重点企业派驻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帮扶工作联络员实施方案》的要求,派出精干力量前往指定点位,主动与企业对接,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重点区内企业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帮扶。

在帮扶过程中,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采取重点区域值守、步巡管控等方式,协同市场监管、执法支队开展联合执法,对辖区内所有药店、诊所、酒店、旅馆、饭店等复工门店逐一上门,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要求餐饮门店做到餐厨垃圾与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做好餐具及场地消毒等,协助餐饮门店解决餐厨垃圾与生活垃圾收运不及时问题;及时掌握复工复产情况,摸清酒店、旅馆、饭店等员工基本情况,督促酒店、旅馆、饭店精细做好返岗人员信息核查、健康监护、员工防护、消毒杀菌、人员食宿管控等工作,对湖北籍车辆在辖区的进出情况进行摸排,检查超市的晨检、消费者体温检查及货品价格情况,检查酒店员工晨检、入住酒店人员体温检测及消杀记录,做到防疫全覆盖、零缺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复工复产期间,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还会同交警、卫生、街道等部门对高壁汽车总站、高铁西站、火车站、天龙站等主要进城路口加强了守点防控,对城区主次干道及大型商场周边市容巡查,特别是强化各农贸市场周边的巡查管控力度,对占道经营、宰杀活禽和贩卖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强力查处。

同时,以执法支队执法车辆和环卫清扫车辆为流动宣传点,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并在全区楼盘和商业广场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出疫情防控宣传视频,防止违规搭棚、搭台举行大型商业活动引发人员聚集;安排党员干部到区重点企业驻点,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沟通,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宣传北湖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对准备复工企业发放复工防疫资料,并与其签订防疫责任书。对工地的所有设备、设施、机械和场地进行必要的消毒、所有作业人员全程都佩戴口罩进行作业、保证人员隔离用餐、错峰用餐、不聚集会餐等。加强对渣土运输工作、工地扬尘防治工作、祼露黄土的覆盖和复绿工作的管控,防止人员集聚工作。加大对中心城区各在建工地的巡查和走访力度,地毯式摸排各工地的复工情况,第一时间掌握工地人员返长动态及身体情况,为北湖区在抗疫时期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何伟民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68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