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鼎城:“零接触”下单 农机送到“家门口”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宏远 李采霏 编辑:文建美 2020-03-02 17:08: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日讯 (通讯员 刘宏远 李采霏 剪辑 文建美)春耕时节,常德鼎城区将“共享农机”的租赁流程改为网上审批,公司和农户全程不见面,“零接触”下单,将农机直接送到农户家门口,既让春耕生产不误农时,又避免了人群集聚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

随着天气转暖,沉睡了一整个冬季的土地被春风唤醒,在谢家铺镇下陈湾村,种田大户罗铭看着自家三千亩未耕的早稻田,心中直发愁。

常德鼎城区谢家铺镇下陈湾村种田大户罗铭说:种子、化肥年前都准备在家里了,但是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又不敢出去租农机。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罗铭微信联系了去年租赁的“共享农机”,将自己的身份证、驾驶证发过去审核,微信支付缴纳了两万元押金后,没想到第二天就在家门口收到了共享来的农机,罗铭迫不及待地把农机开下田,开始了一年的春耕生产,旋转的犁刀不时翻转起新鲜的泥土,不到十分钟时间,这片土地便被平整一新。

常德鼎城区谢家铺镇下陈湾村种田大户罗铭告诉记者,他们这样把农机送到家门口,农机用得放心,也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共享农机”是当前鼎城区大力推广的新生事物,如同共享充电宝、单车一般,农民在使用后将其归还,每亩只需支付15元租金,不仅价格比原先便宜不少,还解决春耕时节农机具不足的问题,不误农时。以往,租赁“共享农机”时,农民会亲自上门参观农机、签订租赁合同,再自己把农机开回家,而今年,公司拒绝了“上门”生意,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沟通,核实证照信息无误后,“零接触”下单,根据农户发来的位置,调运大型货车将农机送到家门口,将钥匙留在机器上,在机身、方向盘等部位彻底消毒后,再电话交付给农户,农户扫码即可使用,耕作完后统一结算费用。

常德久发农机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饶有才告诉记者,我们都是采取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实时监控机器动态,用户在哪里、耕了多少田、产生了多少费用,我们都一目了然。

截至目前,久发农机服务公司已与30多名农业大户签订了“共享农机”租赁协议。后续还将投放插秧机、质保无人机、收割机等多种型号的农机具。

常德久发农机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饶有才告诉记者,我们都是在网上审批,和农户不直接见面,把农机送到农户家门口,减少了病毒传播的风险,又解决了农民使用农机具的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宏远 李采霏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70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