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乡镇企业复工复产有新招

来源:红网 作者:李政 何禹军 编辑:姜姿 2020-03-02 18:24: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日讯(桂阳融媒记者 李政 何禹军 剪辑\姜姿)最近,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桂阳县四里镇结合实际,建立企业复工复产“一企一策”,调度保障机制,协助企业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抓实企业用工服务,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在离县城区50多公里的四里镇神农谷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各流水线有序生产,工人们忙碌不停。为确保居民群众正常用水,该公司2月1日申请复工,组织20多名本地员工恢复生产,日产饮用水6000桶。

“过年以后我们接到很多要水的电话,于是打报告向政府审批,当时政府很快来人到现场考察,指导我们怎么消毒,怎么开工,给了我们很大支持。”神农谷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厂长黄柏华告诉记者。

今年54岁的侯二兰是第一个返岗的贫困户,2014年侯二兰因为丈夫重病,家庭因病致贫,在政府的帮助下进入神农谷公司上班并且于2015年脱贫。为了确保生产的安全,虽然她家离厂区不到1公里,侯二兰却从进厂上班的第一天开始就没有回过家。

复工复产以来,神农谷公司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进出厂区和车间的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向员工每天发放两次口罩,要求员工上岗必须戴好口罩、穿戴好工作服、帽子,然后消毒上岗。

同样,在四里镇的美佳食品有限公司于2月13日开工,企业开工以来每天都有上千斤的腐竹订单,但是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工成了难题,镇政府采用排除法为企业筛选员工,引导村民就近就地就业,目前该企业的复工率达到60%。

“我们厂原来的员工大都是一些外地人,为确保人员的安全,现在必须聘请本地人员。”美佳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肖石光说:“政府帮我们排查、摸底没有去过四省八市的人员,给我们做工作,帮助我们解决劳动力就业的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李政 何禹军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72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