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工复产一线见闻丨今年不走了,就在家门口打工!

来源:红网 作者:陈旺 张金东 编辑:徐丹 2020-03-02 19:03:0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1.jpg

前来应聘的村民排起了长队。

红网时刻3月2日讯(通讯员 陈旺 记者 张金东)3月1日正值周末,在邵阳县兴昂鞋厂,一场特殊的招聘会正在举行,参加应聘的是86名村民,他们统一乘坐小溪市乡就业服务直通车来到现场。

在招聘现场,企业招聘专员们就村民们关心的工资福利待遇、职业规划、奖励政策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与有意向到公司上班的村民现场签订劳务合同。

随着邵阳县企业陆续复工,用工问题成为近段时间制约企业发展的一大难题。为及时有效化解企业用工矛盾,解决各乡镇村居民求职难题,小溪市乡瞄准本地企业用工难与返乡人员务工难矛盾,通过开展返乡人员座谈会、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介绍家乡发展情况和本地企业招工信息;通过走村入户的方式了解返乡人员的求职意愿、技能水平、工种要求、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积极鼓励他们在家就业创业、助力家乡发展,全力帮助返乡劳动力解决就业难的问题。

“在这上班离家近,带崽方便,厂里待遇也好,还包接包送。”前来应聘的小溪市乡小溪市村村民罗小英如是说。

家门口就业,钱不少挣,还能照顾家人,这是很多前来应聘村民的普遍想法。

伍小玲是小溪市乡活水村人,以前曾在外地打工,每年元宵节之前就启程,今年受疫情影响,延迟了外出的脚步,到兴昂鞋业考察了一番后决定:就在家门口就业。“我本来就是做鞋的,在这里上班最起码可以照顾老人,还有五险一金。”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招人留人,兴昂鞋业有限公司也提前做了大量准备,为方便员工上下班,公司员工开通了接送班车,尽可能满足员工需求。

邵阳县兴昂鞋业行政部课长说,“我们开通了招工服务微信群,让员工通过手机随时随地与公司进行沟通了解。加强内部沟通管理,在各个细节对公司员工随时进行疏导,对有住宿需求的员工,我们提供住宿。”

来源:红网

作者:陈旺 张金东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74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