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南县:监督不缺位 为群众“钱袋子”系上“安全绳”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张婷 编辑:徐丹 2020-03-02 19:0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日讯(记者 王义正 通讯员 张婷)“要把村级财务清理工作跟进跟上,财务票据要规范,手续要完善,专款专用,收支两条线。”“财务清理后,务必第一时间把村里的资金、资产、资源等清清楚楚地公示给群众看,在党员大会上还要进行情况通报。”近日,益阳市南县武圣宫镇纪委监督检查组对该镇等伴洲村村级财务、集体“三资”等方面情况进行明查暗访,让监督前移,从源头上防范群众身边“微腐败”。

确保监督“不缺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监督、重惩处、严问责、促整改,用心用情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是该县一直以来的坚守。

“让群众关心的钱明底细、明去向,同时,还要让属于群众的钱一分不差地到他们手上。”南县纪委监委一位负责同志介绍,去年以来,南县重点查处了物价部门对某楼盘开发商违规收取业主燃气开户费行为监管不力、县人社局医保股对定点医疗机构治疗行为监管不力、部分医保定点医院涉嫌套取国家医保资金等问题,262万余元资金退还到了群众口袋中。

南县纪委监委联合县财政、住建、民政、人社、扶贫办等职能部门单位,聚焦集体“三资”、农村低保、扶贫项目资金、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强化监督执纪。通过建立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重点督办督查和跟踪问效机制,一季一专题、一月一调度、一周一督办,分类研判,精准施策,靶向治理;发挥“片组协作联动机制”作用,整合力量,盘活资源,提质提效;实行领导包案和挂牌督办制度,压实责任,攻坚化难,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据统计,从去年至今年2月底,南县发现并处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326个,党纪政务处分123人,组织处理181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件19起37人。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张婷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74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