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楼市复工复产加速!上周长沙商品房供应、成交双涨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肖拓 2020-03-02 20:37: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长沙楼市显现出复苏的迹象。2月末周(2020.2.24—2020.2.29),长沙市商品房有9个项目拿证,房源近2000套,成交量也继续回升。

1583148296(1)_副本.jpg

具体来看。据0731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周(2020.2.24—2020.2.29),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18.44万方,环比增长346%,有9个项目拿证。其中,长沙市商品住宅供应面积15.44万方,环比增长329%,9个拿证项目中有7个项目为住宅项目。

1583148387(1)_副本.jpg

成交方面,上周,长沙市商品房成交21.21万方,环比增长70%,继续稳步攀升中。其中,商品房住宅成交17.04万方,环比增长47%,处于上行通道,但恢复到正常水平,仍需一段时间。

分区来看,长沙市商品房与住宅仍旧成交集中在望城区、岳麓区、雨花区以及长沙县,其中岳麓区第一,芙蓉区最末。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指出,开发商的拿证热情在逐步恢复中,后续拿证的项目还会继续上升。成交量也在继续回升中,但受疫情影响,这种回升仍旧有限,在疫情未结束前,市场整体低位运行。

总的来说,长沙楼市已经显现出复苏的迹象,虽然复苏的脚步迈的有点慢,对于开发商而言,受疫情影响,在全面复工后,势必会加快原先的推售节奏来赶上全年的进度;对于购房者而言,接下来的二季度将是一个比较好的购房窗口期。

“中原长沙新房指数显示,来访指数虽环比上涨98%,已连续6周维持低位水平。”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分析称,随着复工复产节奏加快,预计3月各大开发商在2月下旬的基础上,将继续出台适当力度的优惠措施和组合政策刺激成交,楼市交易活跃度将逐步恢复,但恢复的力度和持续的时间还要依赖于后续相关政策走向及房企实际的优惠力度。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范围为市内六区+三市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76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