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温暖!湖南医疗队为表现优秀患者颁发“三好舱友”奖状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易征洋 陈双 李菁 编辑:肖拓 2020-03-02 20:49:09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408.jpg

武汉方舱医院患者收到特殊奖状。

WechatIMG405.jpg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士长涂丽、尹罗娟等医护人员为住院的阿姨颁发了“三好舱友”奖状。

红网时刻3月2日讯(记者 何青 易征洋 通讯员 陈双 李菁)“阿姨,您住院期间表现优良,现在我们给您颁发‘三好舱友’奖!”3月2日下午5点半,武汉江夏方舱医院湖南队负责的“湘五”病区,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士长涂丽、尹罗娟等医护人员为几个住院的阿姨颁发了“三好舱友”奖状。

“三好舱友”评选是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发起的一项活动,特地表扬优秀的住院患者。哪“三好”呢?学习好、配合治疗好、志愿服务好。住院期间,患者能够利用休息时间提升自我学习,积极参与方舱内的线上文化学习、党建知识学习;能够遵守医嘱,配合治疗,积极参加锻炼活动;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参与志愿者活动,和医护人员一起打造美好大家庭。这些表现优秀的患者都可以被评为“三好舱友”。

第一批“三好舱友”评选了10名优秀患者,“湘五”病区就有4名患者获奖。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士许婷说,她对获奖者祝阿姨印象特别深刻。收垃圾的时候,祝阿姨硬拉着不让,说一定要自己来;看到医护人员忙不过来,祝阿姨主动协助给患者分发盒饭;看到病友情绪不对劲了,祝阿姨帮着一起开导;锻炼的时候,祝阿姨动作标准,还带领大家一起做八段锦,特别积极。

拿到奖状,祝阿姨特别开心,“好多年没有得过奖状了,只在上小学时候得过‘三好学生’,没想到,在这里竟然拿到‘三好舱友’的奖状。我其实没有做什么,帮忙都是举手之劳,医护人员才真的辛苦,有的比我的孩子还小,却这么勇敢地到危险的地方来救治我们。每天工作那么长时间,看着都难受,真的太感谢他们了,真的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我们早点回家,这些孩子们也早点回家。”

在“湘五”病区,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与患者们建立了深厚情谊,医生们认真查房,“望闻问切”详细记录;护士们一一叮嘱患者按时服用中药,一有时间就开展中医特色护理,耳穴压豆、穴位敷贴、八段锦、正气抗疫操等中医外治法也全面服务患者。看到有的患者情绪低落,医护人员会耐心进行心理疏导,鼓励大家怀揣希望,加油坚持。

患者们也把医护人员当成朋友,大家在一起过生日,唱歌跳舞,互相鼓劲,也许并不知道那些在病房穿梭的“大白”们是谁,但是,病友们每一声“谢谢”“辛苦了”,每一次双手合十的微笑,每一次九十度的鞠躬都是发自内心的感激。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易征洋 陈双 李菁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77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