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政抗疫丨省民政厅基政处党支部联合社会组织党组织支持社区战“疫”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廖剑波 林徽 编辑:肖拓 2020-03-02 22:2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日讯(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廖剑波 林徽)3月1日上午,湖南省民政厅基政处党支部联合湖南众善公益基金会党支部前往长沙市开福区伍家岭街道紫荆园社区,将社区防疫急需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同时将爱心企业捐赠过来的大米、食用油、奶粉等生活物资分送到小区低保户和残疾群众手里,解决了社区燃眉之急,为打赢这场抗疫战提供物质帮助和精神支持。

广大城乡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基层基础和重要战场。省民政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防疫部署任务的同时,多次派出督查组深入一线指导防疫工作,近期又安排三名干部下沉到城乡社区一线,指导帮助搞好社区防疫工作。

捐赠过程中,工作人员介绍,工作小组在调研中发现,紫荆园社区人员防控难、点多线长管理难度大,驻区企业217家,大型商业综合体流动人员多,社区任务重、压力大。特别是防控物资短缺,购买难度大,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日常消耗比较多,难以满足目前防控任务形势需要。省民政厅基政处党支部一行发动社会组织在第一时间对接爱心企业支持,送来急需防护物资,真的是雪中送炭,用实际行动爱护关心奋战在一线、默默无闻的“逆行者”。

紫荆园社区书记陈旭介绍,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工作者不畏严寒,长期坚守在小区路口,排查核对居民信息、摸清返回人员底数,不厌其烦地宣传防疫知识,冒着被感染的危险,甘当“快递员”,为特殊人群和困难家庭送菜送粮送药,为了群众的健康安全,不顾个人安危、不讲条件、不计报酬,义无反顾冲在战“疫”第一线。上级有关部门处处关心关爱社区干部,省民政厅与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为社区干部订制了无接触信息登记系统,发动众善基金会联合华厦保险、建信保险为社区一线工作人员购买了防疫保险,让工作在一线的社区干部倍受鼓舞,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廖剑波 林徽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78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