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的方舱时刻⑧丨周丽凤:相隔一米的拥抱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田萌 编辑:肖拓 2020-03-02 21:3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疫情汹涌,勇者逆行。2月10日,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组建的第三批国家中医医疗队启程出征武汉抗疫最前线。这些身处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在难得的休息时间里,写下日记,记录他们对亲人的想念、对患者的关爱、对胜利的信心。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田萌 整理报道

讲述人:湖南中医附二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周丽凤

时间:3月1日

WechatIMG4396.jpg

周丽凤和同事在方舱医院工作。

穿着防护服工作本身就是一项挑战,每到饭点给病友分发盒饭时,更是对体力的一次大挑战,有一位热心的周阿姨,总会体谅我们的工作,每次都忍着饥饿,主动帮助我们分发盒饭,每餐如此,每当我感谢她时,她总是笑眯眯地说“你们就像我女儿一般大,你们就是我的女儿,你们来帮我们治病,我也想为你们分担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表示感谢。”

通过交谈,逐渐了解到周阿姨今年52岁,老家是湖南汨罗人,到了退休年龄,已经在老家办理了退休,闲不住的她又到武汉市九龙大酒店做行政工作发挥余热,1月22日酒店领导认识到疫情的重要性,开始要求每个工作人员每天必须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后才能工作,但那个时候口罩已经脱销了,所以酒店每天每人只发了一个一次性普通口罩。

1月25日酒店管理仓库的一位同事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2月4日周阿姨出现咳嗽,2月10日CT结果显示右肺散在多发片状磨玻璃影,2月11日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阳性确诊。同周阿姨一起去医院检查的10位同事里,其中有8位同事CT结果显示肺部也有玻璃影,核酸检测结果显示也是阳性确诊。

“阿姨,您当时怕吗?”“怕呀。”她平静地回答我。“确诊时您告诉谁了?”“当时谁也没说。”“您这么怕,为什么不告诉您的家人呢?”“我父母都80多岁了,女儿又沒有经过什么风浪,怕他们担惊受怕,万一吓出什么毛病更加麻烦,我也想好了,万一有个什么三长两短的,就直接把手机里的钱转给女儿就是了。”听到周阿姨这样说,我鼻子一酸,眼泪打湿了眼眶,情不自禁地伸开双臂隔着一米之外深情地对周阿姨说,“阿姨,我只能这样抱抱您,您真是一个好女儿、好母亲,要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有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关心和支持,风雨过后一定有彩虹!”

2月12日周阿姨被工作人员送到隔离点隔离,在2月16日接到通知入住江夏区大花山方舱医院。周阿姨入院时已经没有具体症状,属轻症患者,每天观察体温等生命体征,期间每天会服用中药汤剂,结合五禽戏、八段锦、呼吸操、心理疏导等治疗。2月24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阳性,2月26号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阴性。2月27日CT结果显示肺部感染未完全吸收,已经有了很大的好转。

我问周阿姨,“您家人现在知道了吗?”“到这来要填家属名字和电话,我才跟女儿说的,我怕这边打电话核实,吓着她,才跟她备了个底,但我不敢跟我爸爸妈妈说,她们在湖南也听说武汉的疫情很厉害,怕得很呢。”当问到病情时,我怕周阿姨担心,便提议道,“等过几天您再问下医生什么时候可以复查CT和核酸检测?”“我心态很好的,放心!对复查我不急,免得查了又是阳性,还着急一些,不查还没心理负担。”周阿姨微笑地回答。

方舱内还有很多像周阿姨一样善良、勇敢,常怀感恩之心的战友们,感恩战友们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我为能够在防疫阻击战中出一份力而感到幸运和欣慰!

我的方舱时刻⑦丨陈琼:与宇宙超级无敌美少女的日常

我的方舱时刻⑥丨周丽凤:愿所有的美好与期待都如期而至

我的方舱时刻⑤丨陈琼:医患之间结下了浓浓的患难之情

我的方舱时刻④丨我和您拍个照片行吗?我们要记住你

我的方舱时刻③丨毛以林:几十个手机照出星光灿烂的生日party

我的方舱时刻②丨陈琼:战斗号角已经吹响

我的方舱时刻①丨毛以林:再累再苦,我们都会坚持!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田萌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77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