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为让源田“活水”来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飞 编辑:姜姿 2020-03-03 10:04: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3月3日讯 (通讯员 刘志飞)2月28日下午,夕阳下,安仁县东南隅的金紫仙镇源田村,依稀可见村民忙碌的身影。

12_副本.jpg

源田村距县城60多公里,夹于盘古仙和月形山两山之间。建国后因茶安水库的修建,整村耕地面积由原来的1800亩减少为900亩。独特的地形造成“三多三少”的格局,即人多地少、山多田少、旱多涝少。多年来,物产不丰,村民长年外出务工。

2014年,扶贫工作队进驻以来,先后帮助村里建立了葡萄种植基地、韭菜黄和百合花生产基地,今年又准备筹建百亩砂糖柑基地。产业发展起来了,可水利资源已成为制约该村发展的瓶颈。工作队和村支两委一合计,要为源田村引来“活水,”利用冬末春初的农闲时节,重点对22口山塘进行全面硬化和整修,确保蓄水量可达20000-100000立方米,基本满足全村1500亩水田及旱土的生产灌溉。可是,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了工程进展。

11_副本.jpg

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向好,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紧密配合,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驻村工作队长向宽云每天都亲自到现场查看施工情况,力争在3月中旬完成施工,并投入使用。

“等山塘整修好了,整个村用水就方便了;水的问题解决了,村里的蔬菜和水果种植基地将进一步扩大规模,实现增产增效增收,到时,村民的腰包也就有‘活水’源源不断地涌进来!”驻村工作队队长向宽云说。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3/68285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