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摆摊”一周 送出3000余斤蔬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丹 编辑:吴思静 2020-03-03 10:31:13
时刻新闻
—分享—

每次派送前,王紫豪都会将蔬菜都打包好,便于领取。章帝 摄

红网时刻3月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丹)在特殊时期,很多市民选择尽量少出门,在家“宅”着。然而,在这个出门需要“勇气”的非常时期,长沙县高桥镇一位90后的小伙子王紫豪当起了“送菜哥”,每天驱车四十多公里,前往星沙城区给市民免费送上自家新鲜的蔬菜。

萝卜、白菜苔、油菜苔……从2月9日起,每天早上5时,王紫豪就忙着去地里采摘、包装,将这些新鲜蔬菜塞满车厢。随后,驱车近一个小时,到达星沙通程商业广场“摆摊”。

“这些都是自己家的菜,不要钱!”为了让大家知晓,他特意做了一块牌子,提醒市民可免费领取蔬菜。这样的行动持续了一周,他免费送出3000余斤蔬菜。

“最开始是住在星沙城区的老同学给我打电话,说她住的小区管控严格,进出不便,家中已经没有蔬菜了,想让我送点新鲜蔬菜过去。”王紫豪说,自己是个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一直思索着如何给自己“找点事”,为抗“疫”贡献力量。“我当时就想,跟朋友陷入同样困境的人应该还有很多,我刚好可以帮帮他们。”

王紫豪告诉记者,他和家人原本准备今年在星沙城区开一家快餐店,前期他们在老家种了几亩小菜,现在家里小菜长得好,也比较多,但是目前店子还不能开业,这些小菜刚好可以送出去。考虑到家里蔬菜品类较少,家境并不富裕的他,还自掏腰包两千多块钱在周边邻居家收购了一批多余的菜。

为了不引起人员聚集,每天出发前,王紫豪都会事先在网上发布动态。“考虑到要尽可能避免风险,我很少跟过来领菜的人有交流或接触。”王紫豪说,自己能为抗“疫”献上一份力,心里无比欣慰。

王紫豪说,与在一线冒着生命危险抗“疫”的医护人员相比,他做的事太微不足道。但只要能帮助到他人,他会一直坚持下去。

送完蔬菜,只想为抗“疫”做点事的王紫豪又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在维汉村走家串户进行防疫宣传。他说:“只要有需要,我随时可以出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丹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3/68286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