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陈生真 冯娟 龙涛 编辑:张皎 2020-03-02 16:09: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3月3日讯(通讯员 陈生真 冯娟 龙涛)“授信300万元,1天内完成审批发放。”2月25日,工商银行湘西分行对疫情防控重点支持企业吉首经开区鑫峰山河工贸有限公司发放的“白名单”抗疫贷款,创造了该银行信贷史上“单笔法人贷款发放速度最快、贷款利率最低”的两项纪录。

??9.marked.jpg

中国银行湘西分行、湘西长行村镇银行对接会现场。

鑫峰山河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钢构、不锈钢及配件为主的制造企业。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公司所有库存产品因建设需要已全部销售完毕。复工复产期间,由于急需资金补充原材料,没有库存产品作为抵押,公司就无法从银行贷款。

2月24日,湘西工行了解该公司情况后,及时将企业情况向上级行汇报,经沟通,当天立即向总行申报“抗疫贷”,工商银行总行立即开通绿色通道。

??10.marked.jpg

工商银行湘西分行到企业查看生产情况。

“抗疫贷”系工商银行新推出的信用贷款,无需抵押,工行为企业授信后,企业通过网上银行即可线上提款,资金立即到账。同时,为减轻企业负担,执行了优惠利率。

当前全面复工复产已进入倒计时,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机器轰鸣的厂房车间、繁忙奋战的项目建设者……随着吉首市被划分为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区,当地企业复工复产步伐也在加快。

??11.marked.jpg

工商银行湘西分行为企业发放贷款。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如何帮助广大企业坚定信心、有序复工复产也十分重要。吉首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迅速成立以市金融办、市财政局和行业主管部门组成的金融服务专班,形成专人联企机制,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多个部门联合联动施策,将印着金融服务专班职责和担当的旗帜,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一线。先后出台了《吉首市支持中小企业发展金融政策汇编》《支持中小企业银行业金融机构产品汇编》等政策,政策能量供给不遗余力。

吉首市金融服务专班先后召开7次银企对接会,组织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长行村镇银行、农业银行、农商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8家金融机构与115家企业进行逐一对接。对接会上企业和银行面对面交流,各银行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通信贷“绿色通道”,简化企业办贷流程,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需求,进行一一解答并制定解决措施。

截至目前,全市各银行机构已为12家企业新发放贷款6573.78万元;达成意向协议11户,金额1.18亿元;调整结息7户,金额8000万元;减息让利10户,金额870万元;转期续款43笔,4.72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生真 冯娟 龙涛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3/68286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