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战“疫”未完,“柜”在坚持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维 编辑:姜姿 2020-03-03 10:1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3月3日讯(通讯员 李维)3月1日,郴州北湖区仰天湖瑶族乡屋场坪社区的小区大门口迎来一个与众不同的“新客人”——“无接触式”快递外卖存放柜。据了解,这是仰天湖瑶族乡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强化卫生和食品安全监管的又一项新举措。

红网柜2.jpg

“无接触式”快递外卖存放柜。

“因为疫情影响,我们全家都很少出门,但是又需要很多生活必需品,之前我们还担心取快递、拿外卖导致人员交叉接触不安全,这下太好啦!现在社区设立无接触快递外卖配送存放柜,直接打消我们的顾虑,让送货和取货都安全,为这样的暖心服务点赞!”屋场坪社区居民肖政敏说到。

红网柜3.jpg

居民在“无接触式”快递外卖存放柜拿取快递。

据了解,为更好方便居民生活需求,仰天湖瑶族乡重点在社区门口设立快递外卖配送服务定点存放柜,并安排工作人员负责管理,做到及时清洁消毒,通知居民自行错开时间到存放柜领取货品,有效避免人群聚集扎堆,真正做到“无接触式”配送。与此同时,合理布局人员进出、车辆进出、测温处、登记台、快递点等功能区域,尤其是针对体积较大的快递、外卖,在社区出入口处选定区域,统一放置、分区管理,方便居民拿取。充分发挥物业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作用,每天协助把快递摆放好、维持小区门口收取快递秩序,同时与困难人群和自我居家观察人员一对一联系,帮助他们把快递送上门。

红网柜1.jpg

工作人员对“无接触式”快递外卖存放柜进行消毒。

截至目前,仰天湖瑶族乡共设立无接触式定点快递外卖存放柜16个,已基本覆盖全乡15个村组社区,基本实现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网络购物和点餐平台提供的派送服务,从一定程度上减少人员密切接触带来的交叉感染,真正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维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3/68286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