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菖蒲塘村:产业发展不止步 民生脉动最关情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晗 编辑:张皎 2020-03-02 17:16:10
时刻新闻
—分享—

??14.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3月3日讯(通讯员 彭晗)防控疫情,不误农时。3月1日,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召开水果产业品改、扩大发展推进会,学习交流水果产业发展中的成果与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全村产业发展具体任务。

与此同时,积极做好春耕生产,在村里各处都能看到村民在田地里劳作,砍除杂草、修剪枝条、锄地松土……一幅“耕种满田园”的鲜活画卷逐渐呈现在人们眼前。

??15.marked.jpg

当天,菖蒲塘村志愿者还将崭新的轮椅搬至了残疾人家中,并详细向他们及其家属讲解了使用方法,同时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让残疾人真真切切感受到社会的关怀。

据了解,菖蒲塘村工作人员对辖区肢体残疾的村民进行走访摸底,对行动不便,平时无法参与社会活动,家庭困难且对轮椅有迫切需求的残疾人进行登记。为落实弱有所扶的惠民政策,工作人员与县残联取得联系,递交残疾人辅助器具申请材料,成功为部分残疾人申请了免费轮椅车。

??16.marked.jpg

“自今年全国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做好全村的疫情防控,同时抓好全村的农业产业品改和扩面工作。” 菖蒲塘村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段骁峻说:目前,菖蒲塘村产业新增扩面工作已经达1280亩,特别是猕猴桃产业扩面了880亩。

??17.marked.jpg

同时,为关爱乡村残疾人,目前全村92人已办理残疾人证,其中7户残疾人辅助已全部发放到位。

激活乡村振兴内在动力,需要做好基层治理、民生幸福这篇文章。今后,菖蒲塘村将进一步落实党的各项产业发展、民生保障政策,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让每位有困难的群众真真切切享受到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晗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3/68286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