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丨她在防“疫”一线成长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2020-03-03 10:32:46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3652.jpeg

红网时刻湘西3月3日讯(通讯员 吴永莉 王彦人)从春节开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凤凰县疾控中心医务工作者始终奋战在防控一线,他们在岗位上展现出责任与担当,尤其是一些年轻的疾控人经受着考验,并在考验中成长。王静成就是其中的一员。

大年初二,腊尔山镇卫生院报告:一对母子从武汉返回,发热,咳嗽,已居家隔离,县疾控中心极速处置!

WechatIMG3653.jpeg

检验师王静成授命前往采样,咽喉“取毒”。第一次真刀真枪地上“战场”的她开始揪心:“万一自己采样失误,阳性样变成了阴性样,怎么办?”机动队长吴永莉及时打气:“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去做,不会出事的。行家里手都从第一次成长起来的。”

全副武装地穿好防护服非常不舒服,尤其是那个护目镜,因为天冷,一会儿就被呼出的热气迷糊了镜头,看不清物体。在黑暗的农家木屋里,这对母子摘下了口罩,嘴上长满疱疹,红红白白一片,十分吓人。因为采样棉签伸进咽喉,病人忍耐不住,一口痰突然吐在王静成面前!“没事,一会就好……”与其说在安慰病人,不如说也在鼓励自己。如果,这是个新冠肺炎病人,这口痰……后果不堪设想。幸好这只是虚惊一场。

一次,他们又一次接到去采样的任务。为了避免恐慌,他们选择在一个狭小低矮的楼道下面更换防护服。正当王静成站起身准备为同事整理防护服时,突然头顶狠狠地撞在楼梯底板上,一时间头顶钝痛,眼前一黑!好在通过CT检查,没有骨折。本来以为休息一个晚上就没事了,谁知第二天居然头晕得下不了床。但是,为了不影响采样工作,她只休息了一天,又出现在抗疫一线。

WechatIMG3654.jpeg

王静成是一名孤儿,与年迈的外公外婆相依为命。为了抗击疫情,她从大年初二开始就没有回家。外公外婆不理解,有时候在电话里埋怨外孙女,“傻丫头,你不要我们啦?”王静成接到电话就心酸:“我怎么不要你们呢?我是为了你们安全健康暂时不回家。放心吧!疫情结束马上回家!” 通过王静成的解释,二老明白外孙女不回家的原因。

在三十多个日日夜夜里,王静成和她的疾控同事们完成了涉汉涉鄂等疫区来人、密切接触者采集咽拭子样260份,流行病学调查173人,消毒23750平方米,印制发放新冠防控宣传资料22.7万份……

截止2月底,凤凰县没有发生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凤凰疾控人和广大的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努力的结果。而王静成也在这场战疫中,慢慢成长起来了。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3/68288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