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二维码办事指南便民利企

来源:红网 作者:张凤 编辑:康晓乔 2020-03-03 11:55:45
时刻新闻
—分享—

办事群众正在绥宁县政务服务大厅门口扫描二维码。

红网时刻3月3日讯(绥宁站通讯员 张凤)3月2日,在湖南省绥宁县政务服务大厅里,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根据不同的事项正在进行扫码查询,这是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办事群众的实际需求为导向,推出的二维码办事指南。

服务指南关系到办事群众的切身利益,一个好的办事指南可以正确引导群众实现 “明白办事、精准办事、高效办事”。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设计和推广过程中坚持做到“全”“便”“广”“新”。“全”即事项全,二维码办事指南涵盖了省委、省政府公布的二批“一件事一次办”目录中200个服务事项;“便”即要便捷查询,办事群众只需“扫一扫”就可以在自己的手机上打开、“点一点”即可收藏和下载、“转一转”还可以分享给亲朋好友,同时二维码办事指南里的内容可以实时更新,确保了办事群众获取的信息不滞后;“广”即多渠道推广,办事群众可通过服务大厅二维码展板、门户网站、微信、海报等多渠道获取二维码信息,随时随地查阅。“新”即要以办事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该局采用H5图文展播的方式将两批“一件事一次办”办事指南分批次打包在微信群宣传,收藏一个H5,等于就拥有了100件事的服务指南。

目前,在绥宁,办事群众只需要通过二维码,即可马上获知办理事项的设立依据、受理时限、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咨询电话等信息,实现一扫即查、一点即看,并能随时保存,方便查阅,避免因材料不全而“多次跑”的情况,极大地提升了办事效率。

来源:红网

作者:张凤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3/68292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