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分区分步有序开放农村集贸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小芳 曾显壹 易子明 编辑:康晓乔 2020-03-03 12:09:1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靖州首批复市的渠阳镇艮山口农贸市场门口的疫情防控检测点,几名工作人员正对前来赶集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信息登记。易子明 摄

市场内的水果摊位前,一个村民正在选购柑橘。易子明 摄

工作人员正在自产自销的农户摊位前进行检查。易子明 摄

在蔬菜种子摊位,三位村民正在进行选购。易子明 摄

红网时刻3月3日讯(靖州站通讯员 李小芳 曾显壹 易子明)“36.7度,体温正常,但必须登记一下才能进去。”3月2日,农历二月初九,作为湖南省靖州县首批复市的渠阳镇艮山口农贸市场人声鼎沸、十分热闹。在市场门口的疫情防控检测点,几名工作人员正对前来赶集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信息登记,对未戴口罩的人员进行劝导。

即日起,该县各乡镇和便民服务中心的农贸市场将在县商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的指导下做好疫情防控,凡达到要求的将分区分步有序开放,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规范的市场环境。

复市当天,商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与艮山口便民服务中心共抽调30余名工作人员分成5组在市场开展秩序维护和疫情管控。在市场入口两端的检测点,两块红底白字、印有《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农贸市场赶集管控的通告》和体温检测点的牌子十分醒目。

通告规定除蔬菜、水果、肉类、水产品等生活必需品,以及种子、化肥、苗木、蔬果秧苗等生产必需品允许经营外,其他商品一律不得入市交易;同时,继续禁止活禽宰杀和交易,严禁哄抬物价和野生动物交易等违法行为。

“赶集蔬菜种类多,价格又便宜,大多数还是本乡本土自己种的。”前来赶集的村民吴祥雪开心地说道,现在复市后更方便,不用再坐公交车去城里买菜了。刚买完蔬菜的她又忙着去其他摊位买新鲜水果和猪肉。

“今天是今年的第一次赶集,所以准备了十几种蔬菜。有茄瓜、豆角、新鲜辣子等。”蔬菜商杨绍山的摊位前,人来人往,一大早就已经卖了很多了菜。

市场内宽敞明亮,通道两侧的蔬菜、肉类、水果、干货等摊位的物资摆放整齐、备货充足,每个摊位前都有不少村民在选购所需商品,整个市场显得热闹有序。

“今天除了两个体温检测点,我们还安排了专人在市场里面进行管理,对所有商贩和自产自销农户进行划行归市、分区管理,确保群众的健康和安全。”艮山口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姚翔说。

为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连日来,该县通过“村村响”广播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农贸市场赶集管控的通告》对复市进行宣传引导, 同时各乡镇组建市场管理队伍,对辖区市场进行全面消毒。此次复市的还有平茶镇农贸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小芳 曾显壹 易子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3/68293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