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疫复工两不误 麻阳城建项目有序复工

来源:红网 作者:姚淑 编辑:康晓乔 2020-03-03 12:33: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3日讯(麻阳站通讯员 姚淑)2月28日8时09分,在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五洲国际商贸城工地施工入口处,值守的工作人员依次为进入工地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施工现场严格落实封闭管理措施,每天对渣土车、挖掘机喷洒消毒水,防控疫情措施全面落实。”建设单位湖南浙地置业有限公司施工负责人赖春露介绍。

五洲国际商贸城施工现场。

当天上午,在高铁站站前广场施工现场,挖掘机、渣土车、压路机正在紧张有序施工。施工单位湖南金凯园林集团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谭西林说到:“从源头上筛选我们的入场工人到工地来之前的14天,他的身体必须是健康的,有测温记录和所属社区开具的健康证明,才能进场施工。”

高铁站站前广场施工现场。

“截至目前,全县城建项目中续建项目全部开工建设,有的在挖坡装运土石方,有的在进行主体施工建设,大部分项目售楼部也已开门消毒或营业销售……我们复工复产工作组每天在一线督促巡查,一旦发现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立即叫停整改。”麻阳住建局负责人介绍道。

为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麻阳住建局制定了一系列有效举措,效果明显。建立健全防控机制,广泛宣传防控政策;积极开展“上门”服务,实施“领导包片、一般干部包工地”模式;全力帮助口罩、测温枪、消毒水等物资缺乏城建项目筹措防疫物资;填写建筑工地人员信息登记表,若发现体温异常者,立即送往工地隔离间,并上报情况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建工、质安、监理等建筑工地一线监督人员将对各自监管的项目开展全方位、全覆盖式地巡查,对不具备疫情防控安全措施和复工安全生产条件,强行复工的项目,立即责令停工整改,并依法依规进行严厉查处,按规定程序上报相关单位不良行为记录。

来源:红网

作者:姚淑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3/68294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