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故事丨郴州民警肖仲宏:轻伤不下火线 只手也能撑天

来源:红网 作者:李川 黄克良 编辑:姜姿 2020-03-03 15:1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3日讯 (通讯员 李川 黄克良)3月2日一大早,在郴州苏仙公安分局白鹿洞派出所接处警大厅,记者见到了右手打着石膏、缠着绷带的民警肖仲宏。

说起“负伤”的经历,肖仲宏有点不好意思。因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他连续半个多月没回家。2月11日晚上,忙完手头事情的他,迫不及待拨通妻子的微信视频。得知因流感持续高烧的孩子多日未见好转,他心急如焚,再也按捺不住,带着满满的愧疚急切地往家赶。也许是太着急,在进家门的一瞬间,他脚一滑摔了个大跟头,右手骨折,连夜到医院包扎处理。

第二天一大早,肖仲宏打着石膏、缠着绷带出现在同事面前。所长段朝辉让他请假休养,他不肯:“没事,我用一只手也能好好工作!所里警力少,防控任务重,我不能因为受点伤就逃离战场!”于是,带伤上阵的肖仲宏收获了“独臂侠”的雅号。

今年30岁的肖仲宏一直坚守在基层派出所,以所为家、早出晚归是他的工作常态。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为了抓捕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嫌疑人,他和同事连夜驱车赶赴江西九江。就在这时,他4岁的儿子因甲流高烧不退,持续抽搐了一分钟,紧急送往医院住院治疗。肖仲宏带着牵挂和愧疚继续奔赴在抓捕的路上,成功要回农民工工资100余万元。等他回到家,已经是大年三十凌晨了。面对妻儿,他满怀愧疚;面对群众,他为自己的坚守无怨无悔。他说:“我是警察,必须冲锋在前!”

从早到晚,肖仲宏忙得不亦乐乎,除了开展对疫情期间违法犯罪的打击,他还穿梭于社区的大街小巷,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上门摸排、体温检测、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连续20天,他轻伤不下火线,抽空换了6块石膏,一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公安民警的责任担当。

2月26日凌晨,醉酒的邓某中和朋友欲进入苏仙区某疫情防控隔离酒店找朋友,拒不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令,还恶言相向,动手殴打工作人员。接警后,肖仲宏立即和同事赶到事发现场。肇事的邓某中矢口否认冲卡伤人的事实。肖仲宏和同事通过视频研判分析,走访现场人员,最终认定了邓某中的违法事实。酒店保安对秉公执法的肖仲宏竖起大拇指:“为民除害,这个手上打着石膏的警官真不错!”目前,邓某中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2日。

2月5日,钟某报警,前一天在网上“花呗套现”被骗了6000元。接警后,肖仲宏将该案立为电诈案件,将案件信息上报分局刑侦大队进行综合研判。2月24日,刑侦大队在汝城县将嫌疑人范某抓获。经连夜审讯,范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月25日,刚侦破完电诈案的他又接到一起报警,磨心塘路某超市老板的手机被盗。肖仲宏与苏仙快警通力协作,迅速抓获了永兴籍嫌疑人廖某。从嫌疑人体检到审讯调查,他来回奔波,连续工作48小时,直到把嫌疑人关进拘留所。受害人从他手上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机,看到他受伤的右手,感激不已。肖仲宏说:“打击违法犯罪,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疫情防控期间,肖仲宏破获各类案件1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9人,为群众挽回损失近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川 黄克良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3/6829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