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就业直通车让贫困户钱袋子鼓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政 何禹军 编辑:姜姿 2020-03-03 15:12: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3日讯  (桂阳融媒记者 李政 何禹军 剪辑 姜姿)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为了让贫困户和谐稳定脱贫,脱贫后不返贫,桂阳县方元镇坚持多渠道、多举措推动就业扶贫,对接外省企业,开启就业直通车,送员工安全上岗学技术,以就业+产业扶贫双模式,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近日,在桂阳县方元镇塘下村,村干部正抓紧时间给即将外出务工的村民开办健康证明。为了解决村里闲置劳动力和贫困人口就业问题,方元镇积极对接外省企业,以带薪入学的方式输出闲置贫困劳动力六名,学习时间至少六个月。

 为了让劳动力安全就业,方元镇开通爱心就业直通车,提供方元镇至河南驻马店的一站式服务,更用上门服务做好走心保障工作,为村民备好防疫物资和学习用品,还特意送上一罐装满方元镇特色辣椒制成的辣酱,鼓励他们努力学习,要记家乡情,学成报以家乡人民。

 除此以外,方元镇计划以公司+村委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扩大扶贫范围和效果,在劳动力输出学习的同时,一边在塘下村开展产业试验。村民李远义因残因学致贫,在政府帮扶下于2018年脱贫,为了依靠内生动力稳固增收不返贫,李远义在就业直通车开通后第一个报了名。由于身体残疾,他无法外出务工,便申请将自家田地作为广东菜心栽种的首批“试验田”。

 广东菜心种植周期充分利用烟田闲置的三个月时间,不仅能将闲田利用起来,还能让每亩土地至少增收两千元钱。目前,方元镇塘下村第一期发展广东菜心面积预计有500亩,参与农户120户左右,其中贫困户占30多户。下一步,方元镇将以点带面,进一步输送劳动力外出学技术,扩大方元镇广东菜心产业规模,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桂阳县方元镇党委副书记王教勇说:“我们明年的规模想增加一千亩到一千五百亩,充分地利用土地空闲的期间来发展副业,为农民增收,促使我们的贫困户能够稳定地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李政 何禹军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3/68298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