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关爱学生心理健康,昭山教育系统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国良 编辑:吴思静 2020-03-03 17:21:46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湘潭昭山示范区教育部门向隔离点的孩子赠送学习用品。

红网时刻3月3日讯(通讯员 郑倩 唐娅芳)“请问能不能为孩子们送些书和学习用品来呀?”近日,湘潭昭山示范区教育部门接到从该区集中隔离点打来的电话。原来,隔离点有两个十岁左右的孩子,想通过看书学习来充实被隔离的这段时间。尽管这两个孩子不是该区的学生,区教育部门还是根据孩子年龄段特点和需求,迅速准备了一套适合他们的书籍、纸笔和跳绳等用品,三个小时之后就通过隔离点的工作人员送到了孩子手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昭山示范区教育系统迅速响应,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对全区4900余名师生有无出入湖北等情况进行认真摸排,并通过每日打开的形式了解师生的健康状况。

??2.png

昭山和平小学向正在隔离的学生赠送学习用品。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该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时刻关注全体师生的健康状况。通过电话问询、网上送教、赠送书籍和学习用品等方式,为正在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的学生送去关爱,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

??3.png

昭山示范区内幼儿园向正在隔离的孩子送微课。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为保证学生每天线上学习的时间到位、学习过程有效,在保障学生身心健康的同时提高学习能力和学习素养,该区各中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网上教学活动:易家湾学校组织开展“足不出户访天下” “轻松学习队知识”等实践活动;昭山和平小学老师录制体育活动视频,在线指导学生进行宅家体育锻炼;南天学校开展“我们对祖国的爱,不延迟——线上升旗仪式”活动,通过每周一的网上升旗仪式不断增强学生的爱国热情……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昭山教育系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贡献教育人的一份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周国良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3/03/68304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